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国资

桂林投资集团战犹酣 高温坚守保生产

2023-07-31 09:00     来源:桂林投资集团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进入7月以来,桂林持续出现高温天气,在与市民日常息息相关的交通运输、能源、新能源车充电等民生领域,桂林投资集团广大一线员工们战高温、斗酷暑、迎“烤”验、守岗位,在烈日下挥洒汗水,为群众的出行及生活提供坚强保障,充分展现出国有企业员工的责任与担当。

气温节节攀升,他们不惧热浪

进入7月,桂林投资集团阳桂公司的雁山收费站、机场路收费站迎来夏季特有的暑期流量潮和旅游高峰,特别是阳桂公路作为桂林到阳朔的旅游要道,雁山收费站高峰期日均流量突破1.3万辆,车流量增加的同时外场特情也随之增多,收费站员工工作强度大幅增加。虽然是酷暑难当,但作为市级“青年文明号”单位的雁山收费站全体收费人员,坚持做好窗口服务,始终以微笑迎接八方,用无数次“您好!”“祝您一路平安”的问候给过往驾乘人员送去优质服务。

阳桂工作收费人员高温天气坚守工作岗位,坚持微笑服务

鼎捷资产集团桂林市旅游换乘中心项目现场,建筑工人赶在中午气温最高前进行施工

在桂林市旅游换乘中心项目施工现场,上午10点气温已经在明显攀升,酷暑天气给一线建筑工人带来了极大挑战。针对炎炎夏日,参建单位按照《防暑降温专项施工方案》,强化工作场所防暑降温措施,以人性化管理切实保障施工现场建筑工人的身心健康,确保自治区级重大项目如期完工。

涉及民生领域,他们全力保障 

在保民生、保灌溉方面,桂林投资集团下属鼎晟能源集团青狮潭水力发电公司及所辖水电站,积极应对持续高温天气,科学管理、精细负荷调整,优化机组运行方式,提高水能利用率,为桂林市约40万亩农田提供灌溉和工农业用水服务,使“三农”工作得到了有效保障。此外,鼎晟能源集团青狮潭水力发电公司采取多种措施确保机组稳定运行,截至6月底,累计发电量达到5830万度,累计上网电量为5107万度,为全市夏季供电提供了保障。同时青狮潭水库通过合理规划,向漓江生态旅游补给水量,保障枯水期漓江航道全线通航,确保漓江以良好的姿态,向全世界的游客展现桂林山水的卓越风姿。


鼎晟能源集团下属水电企业开展设备安全隐患排查,保障电力供应

为保障旅游旺季期间市民及游客的新能源车辆能够安全、顺利充电,桂林投资集团鼎晟能源集团运维人员对6城区11县(市)的196个充电站、2226个充电终端加大了巡视维护频次。他们的默默付出,确保了每一根充电桩能正常充电,确保每一位车主都能不误旅程,乘兴而来载兴而归。

阳朔山水公司开展夏季车辆安全检测

面对高温天气,桂林投资集团下属的轨道集团广大一线公交车、旅游车驾驶员们坚守岗位,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挥洒汗水、默默奉献。据了解,为保障广大乘客出行需求,桂林公交针对高温天气对车辆及车载设施设备开展了专项安检排查,6月以来累计检查车辆2300余台次,保障夏季车辆安全有序运行。

一线生产忙,后勤“送清凉”

在榕湖饭店改造提升项目现场,项目部联合施工单位开展了“送清凉”慰问活动,为一线作业人员送上了藿香正气水、冰红茶、西瓜等防暑降温物品。在阳朔山水公司,为防止驾驶员高温中暑,公司积极储备防暑降温物资,将凉茶、纯净水、风油精等防暑降温物品送到一线员工手中,并每日提醒驾驶员在行车中注意防暑降温,将对员工的关心关爱落地落实。

榕湖饭店改造提升项目现场的“送清凉”慰问活动

同时,企业还对公交、路桥、充电场站、物流配送等岗位上的职工开展了高温工作环境下的安全和健康知识培训,增强员工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救能力,确保广大一线员工的身体健康与安全生产。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