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国资

柳州市水务集团95后员工获“广西最美给排水工人”荣誉

2023-08-18 16:29     来源:柳州市国资委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由广西建设工会工作委员会、广西城市建设协会、广西城镇供水排水协会、广西风景园林学会联合开展的“广西最美市政园林工人”活动评选结果已出炉,柳州市水务集团95后员工吴昆林脱颖而出,获得2022年“广西最美给排水工人”荣誉。

吴昆林是柳州市水务集团下属企业污水治理公司工作人员,长期在一线从事排水管网的管理工作。作为一名95后,他工作认真负责,扎实肯干,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自己的汗水和智慧助力柳州市水环境治理事业。在柳州市水务集团开展的“污水处理设施提质增效”三年行动中,吴昆林主动请缨,积极报名参与专项行动。为全面掌握污水管网分布及运行工况,他每天到一线巡查排水管网的运行情况,遇到特殊情况,还要佩戴防护器具,带上各种设备和工具,爬入污水管网内查原因找问题。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努力,他全面掌握了柳州市150余处市政排水管网项目情况和300多处排水管网走向、构造情况及各配套设施与管网之间运行工况,参与解决污水直排、管网错混接问题100余处。实施“污水处理设施提质增效”三年行动以来,吴昆林和他所在的小组通过辛勤而卓有成效的工作,有效减少70万吨污水直排柳江,每年减少COD(化学需氧量)排放80余吨,每日减少近5万吨溪水进入竹鹅溪污水泵站,为助力柳江水质连续三年保持全国第一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近年来,柳州市水务集团贯彻落实《柳州市国资委“国资犇牛”人才计划(2021-2023)实施方案》,建立引进、选拔、培养、使用、激励一体化的人才工作体系,积极参与柳州市“国资犇牛,实干创新”计划,畅通青年人才成长“绿色通道”。柳州市水务集团针对行业专业性强的特点,积极挖掘技艺拔尖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工匠”人才,发掘和培养了一批后备力量。通过积极打造企业青年人才队伍,柳州市水务集团涌现出了一批优异青年人才,如集团90后员工覃敏杰荣获“全国技术能手”、“十大杰出青年”等荣誉,90后员工卜佳敏荣获“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技术能手”、“龙城青年好榜样”等荣誉。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