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国资资讯

河池国资国企共谱民族团结发展篇章

2021-06-24 18:40     来源:河池市国资委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五十六族兄弟姐妹,五十六种语言汇成一句话,爱我中华……”6月22日,在河池市环江毛南族自治县下南乡仪凤村的上空环绕着《爱我中华》的歌声。河池市国资委在联系村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系列活动,全面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在毛南山乡谱写民族团结发展新篇章。

当天,河池市国资委到3户毛南族困难党员、老党员家走访慰问,分别送上了《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条例》宣传手册220本、党史必读书目240本及慰问金1500元。到仪凤小学开展关心关爱少数民族儿童活动,送上2000元慰问金及捐赠价值2000元的体育学习用品,和大家齐唱民族团结歌曲。到仪凤村委进行座谈,对该村民族团结、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及需要帮助解决的事项座谈交流。

近年来,河池市国资委和各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投资、项目建设带动我区少数民族聚居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聚集国资国企智慧和力量,促进民族团结进步。该市国资委坚持民族和区域相统筹,紧扣“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总目标,通过政策支持和考核“指挥棒”,鼓励引导企业参与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以项目建设带动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市国投集团在大化瑶族自治县板升乡重点推进八好村“千羊万鸡”养殖项目。项目采用“公司+农户”的运营模式,建成现代化湖羊养殖场及养鸡场,项目总投资额约876.20万元。第一期规划养殖1000头湖羊和10000羽土鸡,投入运营费用约332.2万元。目前八好村“千羊万鸡”养殖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养殖项目累计实现销售收入约107.1万元,瑶族山乡贫困群众已实现分红19.84万元,有效的带动瑶乡经济发展。

此外,该市国资委还通过助力少数民族聚集地区乡村振兴助推民族团结发展。牵头组织7家国有企业,联系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大化瑶族自治县、南丹县等少数民族聚居的县域,引导各企业不断加大资金投入,统筹推进产业帮扶、村集体经济、基础设施建设,助力少数民族聚集地区经济发展。累计投入3000多万元项目资金,建设家庭水柜678座并安装净水器,培育发展湖羊养殖和林业种植等6个特色产业,助力少数民族聚居地区乡村振兴。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