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国资资讯

河池国资国企多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走实

2021-07-06 17:35     来源:河池市国资委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国资委党委精心谋划,统筹推进,组织指导市国有企业立足自身特色,利用公共汽车“党史馆”、红色资源“风景线”、文艺舞台“文化角”等载体,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内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

巧用公共汽车,打造城市间的流动“党史馆”。市公交公司利用公交车覆盖区域大、辐射人群广的优势和特点,将百年党史搬进车厢,采用平面展示、视频展播、内容讲解等方式,生动展示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介绍河池重大党史事件和革命历史人物,形成一个集学习教育、出行服务、互动交流等多功能于一体,给出行的广大党员、群众带来全方位、持续性的学习教育,营造浓厚红色教育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

活用红色资源,打造群众中的党史“风景线”。市国资国企系统党组织充分利用红色资源,深入河池镇红七、红八军河池整编阅兵纪念馆、东兰县拔群故居、拔群纪念馆、魁星楼等宣传教育红色线路开展“重温入党誓词、聆听红色故事、观看红色展览、上好党史党课、参与党史问答”等活动,设置“党史知识竞赛”“向党说句心里话”“红色歌曲大家唱”等生动有趣的互动环节,以红色地标为载体让红色历史文化“鲜活”起来。截至5月底,共组织7家监管企业到红色教育基地学习,参与人数约1000余人次。

善用文艺舞台,打造沉浸式的党史“文化角”。市国投集团、市城投公司等市国有企业善用情景式文艺舞台,发动下属子企业党组织以红色文艺经典、优秀共产党员事迹、抗击疫情、乡村振兴等方面为素材,通过朗诵、歌唱、话剧、小品等形式创作情景式文艺汇演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使广大党员以角色扮演的方式,沉浸式体验革命历程的艰辛和党发展历程的光辉,感悟革命先烈悲壮故事和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增强文艺舞台的吸引力、引导力、传播力,使党史教育入心入脑。截至目前,相关企业党组织已举办文艺汇演7场次,受到企业广大党员的好评和欢迎。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