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件中心 > 2013年文件

关于印发《自治区国资委2013年依法行政工作计划》的通知

关于印发《自治区国资委2013年依法行政工作计划》的通知

2013-07-02 16:20     来源:广西国资委     作者:广西国资委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委机关各处室,各监事会办事处:
  为做好2013年度依法行政工作,根据《关于印发〈2013年广西壮族自治区依法行政考核指标和评分标准〉的通知》(桂依法行政办发〔2013〕3号)要求,我委制定了《自治区国资委2013年依法行政工作计划》。现将《自治区国资委2013年依法行政工作计划》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附件:《自治区国资委2013年依法行政工作计划》

 


自治区国资委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3年7月1日

 

 

自治区国资委2013年依法行政工作计划

  根据《2013年广西壮族自治区依法行政考核指标和评分标准》的要求,制定自治区国资委2013年依法行政工作计划。
  一、加强组织领导,树立行权履责理念
  1.贯彻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依法行政考核办法》,建立健全依法行政相关制度,加强干部法律学习,提高行权履责意识,做到依法依规办事。
  2.召开1次以上委主任办公会议,专题研究依法行政工作。
  3.2013年11月底前向自治区人民政府报告2013年度依法行政工作情况。
  4.对上一年度依法行政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8月31日前将整改措施报送自治区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加强规范性文件管理,确保各项工作依法依规。
  1. 规范建章立制的程序,严格执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起草、制定规范性文件工作规则》制定规范性文件,并将已制定的规范性文件及时报送自治区人民政府法制办备案。
  2. 进一步健全法律风险管控体系,完善“三制度四机制”。梳理国资监管政策法规体系建设基本情况,制定工作方案和目标任务分工明细。
  3.加强对规范性文件清理力度,对不符合上位法和已过时的文件进行修订和废止。
  三、建立健全科学民主决策机制,执行重大事项决策制度
  制定出台《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重大行政决策制度》,严格执行重大行政决策程序。
  1.重大事项,特别是决策事项涉及面广的重大事项,公开听取有关方面意见,并由机关负责集团讨论决定。
  2.专业性较强的事项,特别是涉及重大规范性文件的出台,征求有关单位、专家、律师意见。
  3.加强合法性审查,决策事项经合法性审查后才提交决策机关集体讨论决定。
  四、严格依法监管,推进国资监管工作规范运行
  1.依法履行监管职责,对企业上报的审批事项,按时、按程序予以办理,依法依规做好国资国企改革工作。
  2.依法完善产权管理体系,整合形成全区统一交易平台;规范国有资产的重组和处置,加强对上市公司国有股权和国有股东行为的监管,推进上市公司国有股权市值管理逐步制度化、常态化。
  3. 进一步加大政策法规执行情况监督检查的力度。对企业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资产损失责任追究制度等政策法规进行督促检查
  4.进一步加强企业法制建设,建立健全企业法律顾问制度,落实企业总法律顾问制度,提高企业法律风险防范能力;加强企业法制队伍建设,开展全区企业法律顾问注册备案、教育培训工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