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件中心 > 2013年文件

关于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领导重要批示精神扎实推进“美丽广西•清洁乡村”活动的通知

关于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领导重要批示精神扎实推进“美丽广西•清洁乡村”活动的通知

2013-11-05 15:17     来源:广西国资委     作者:广西国资委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各企业:

  近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危朝安对“自治区国资委多措并举大力宣传‘美丽广西•清洁乡村’活动”(《国资国企要情》2013年第9期)作出批示:区国资委组织企业全面参与和大力支持清洁乡村活动,采取了实实在在的措施,取得了初步明显成效。这也是坚持统筹城乡发展,实行以工补农的重要途径和方式。希望能再接再厉,坚持这一好的做法。 

  自治区领导的重要批示,充分肯定了全区国资国企系统开展“美丽广西•清洁乡村”活动取得的成绩和作出的贡献,对今后扎实推进清洁乡村活动寄予了殷切希望,充分表达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对“美丽广西•清洁乡村”活动的关心、重视。这既是肯定和鼓励,也是鞭策和期望,全区国资国企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从本单位实际出发,认真贯彻落实。

  一、迅速传达贯彻批示精神,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各企业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危朝安副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刻领会开展“美丽广西•清洁乡村”活动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到清洁乡村工作不仅是改善全区乡村群众生产生活环境的“民生工程”,还是打造天蓝、地绿、水净洁美乡村的“生态工程”、争创文明先进长效机制的“新风工程”、树立党员干部为民务实清廉新形象的“作风工程”。要按照“清洁环境、美化乡村、培育新风、造福群众”的目标要求,做到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大局意识和服务发展意识,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领导的重要批示精神,扎实推进“美丽广西•清洁乡村”活动持续健康地开展。

  二、切实把开展“美丽广西•清洁乡村”活动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结合起来。当前,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实施“美丽广西•清洁乡村”活动,是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的一个重要抓手。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深入乡村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成千上万干部职工进村入户,与农民群众一起,清洁乡村环境,共商发展大计,这本身就是联系群众、转变作风的实际行动,是群众路线教育的生动实践。各企业作为参加全区教育实践活动的第一批单位,要按照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的要求,借力清洁乡村活动推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进一步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并自觉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检视,以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助推清洁乡村建设。

  三、采取有效措施确保“美丽广西•清洁乡村”活动取得实效。这次“美丽广西•清洁乡村”活动历时2年,目标高、任务重、要求严,必须采取切实可行而又有实效的措施。在组织领导方面,各企业主要负责人要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要求,高度重视,亲自部署,亲自抓落实。在具体措施方面,要计划到位、落实到位、执行到位。在责任落实上,要把各责任主体的责任真正明确、真正细化,坚决防止工作马虎、敷衍塞责。在工作指导上,实行分片负责,保证指导到位。在舆论宣传上,要实行政府宣传、媒体宣传和社会宣传相结合。在资金筹措上,要做到多方位筹措,多渠道整合,多级次安排。既要用好专项资金,又要整合同类资金,真正做到集中财力办大事。在监督检查上,要充分利用社会和新闻媒体力量,增进监督工作的力度和深度,从而确保活动取得实际和长期的效果。

  四、当好“美丽广西•清洁乡村”活动的表率。日前,自治区国资委已印发了《“美丽广西•清洁乡村—国有企业在行动”活动实施方案》(桂国资发〔2013〕84号)。各企业要积极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既要扎扎实实开展“清洁家园、清洁水源、清洁田园”三项“规定动作”,又要创新举措按照实施方案要求,以“健康家庭”、“绿色发展”为“自选动作”。通过开展“健康家庭”活动,为农村村级卫生室购置中医治疗仪器,提高农村家庭人员的健康水平。以“绿色发展”为主线,提高当地农副产品的质量和产量,共同开展“绿链经济体”试点,促进当地农民增产增收。各企业要以村企联建共建为主要形式,广泛参与“美丽广西•清洁乡村”活动,不断掀起国资国企在行动热潮,争当“美丽广西•清洁乡村”活动地表率。

  请各企业于每季度末将开展“美丽广西•清洁乡村”活动进展情况报送至自治区国资委“美丽办”。联系人:唐敏0771-5889259。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
                                                                    2013年9月4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