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件中心 > 2013年文件

关于开展2013年投资项目后评价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2013年投资项目后评价工作的通知

2013-11-13 16:12     来源:广西国资委     作者:广西国资委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各企业:

  为进一步加强投资管理,检查企业投资决策水平和投资效果,我委决定开展2013年投资项目后评价(以下简称项目后评价)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制度建设,建立健全项目后评价长效机制。各企业要充分认识项目后评价工作的重要性,建立完善项目后评价管理制度,明确管理部门和职责,实现后评价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要建立项目后评价标准,按项目分类,结合行业标准和项目可研方案提出每个项目的评价目标;要建立后评价项目库,将所有投资项目纳入后评价管理,抓典型案例剖析,总结成功经验,吸取失败教训;要将评价结果纳入绩效考核目标管理,建立奖惩和问责制度,完善投资决策机制,促进投资决策科学性、民主性和有效性。
  自治区国资委将在今年底对企业项目后评价制度建设进行督查。
  二、重点做好并购项目、非主业投资项目后评价工作。近年来,企业投资并购项目、非主业项目较多,在促进企业做大做强、转型升级的同时,也出现了部分项目没有实现投资预期的现象。各企业要对并购项目、非主业项目进行梳理,建立并购项目、非主业项目库,将并购项目、非主业项目作为今年项目后评价重点,深入解剖典型案例,进一步规范投资管理。
  三、重点检查、剖析一批投资项目。我委将采取后评价与监事会专项审计相结合方式,聘请专业机构对部分重点项目进行检查评价(具体项目另行通知)。
  四、工作要求
  (一)请各企业认真做好今年后评价计划,填写《2013年监管企业投资项目后评价计划表》(附件1);认真做好并购项目、非主业投资项目整理建库工作,并填好附件2至5,于2013年11月20日前报我委社会事业资产管理处(规划发展处),电子版发至20114997@qq.com。
  (二)请各企业于今年年底前完成项目后评价工作,并将工作总结报我委。
  (三)我委将组织检查组对企业相关工作进行指导,对企业项目后评价报告进行抽查。
  (四)监事会各办事处将组织对各重点项目进行专项检查评价,请有关企业积极配合,指定专人负责。
  本通知及附件可在我委网站(gzw.gxzf.gov.cn)“国资公告”下载。
  联系人:金闯  2825103、5891071(传真)、18907715877、20114997@qq.com

  附件:附件1--2013年监管企业投资项目后评价计划表.doc

     附件2-3  并购资项目统计表.xls

     附件4-5  非主业项目统计表.xls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013年11月7日

文件下载:

20131113041601230.gif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