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件中心 > 2015年文件

关于开展企业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调研的通知

关于开展企业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调研的通知

2015-09-23 18:47     来源:广西国资委     作者:广西国资委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关于开展企业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调研的通知


各企业:

根据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关于报送2015年度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调研报告和工作案例的通知》,拟在自治区直属企业开展“关于建立完善热点难点问题舆论引导机制”、“企业自办报刊杂志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三个专题调研,请各企业结合实际,总结并上报各项专题工作开展情况。

一、自治区直属企业建立完善热点难点问题舆论引导机制工作情况

(一)企业舆情应对机制建立情况,信息宣传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二)企业信息宣传工作队伍建设情况,新闻发言人、信息员、网络评论员联系方式。

(三)企业引导舆情热点难点的具体案例。2014—2015年企业遇到的舆情热点难点事件、问题,采取了哪些应对措施,效果如何?

(四)企业开展热点难点问题舆论引导存在的困难和不足。

(五)对进一步做好热点难点问题舆论引导工作的意见建议。

二、自治区直属企业自办报刊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情况

(一)企业内部自办报纸、刊物、电台、电视、网站的基本情况,包括发行刊号、发行周期、工作人员、管理机构、经费来源等。

(二)企业运用网络论坛、微信、微博、微电影、手机客户端等新媒体开展新闻信息宣传的基本情况,包括管理部门、内容建设、发布数量和周期等。

(三)企业自办报纸、刊物、电台、电视台、网站与新兴媒体如何互相融合发展。以2014—2015年工作案例说明。

(四)目前企业宣传舆论阵地建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五)进一步加强建设企业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建设的思路、意见和建议。

三、自治区直属企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工作情况

(一)企业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情况。包括组织机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道德讲堂建设、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志愿者队伍建设、“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开展情况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阵地建设等。

(二)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企业文化建设情况,突出推进诚信建设、品牌文化建设、依法治企、感恩教育等方面工作措施、亮点和取得的成效。

(三)企业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四)进一步深化企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的思路、意见及建议。

四、材料报送要求

(一)报送的材料内容要尽量具体、量化,用数据、用案例阐明事实,做到内容充实、措施明确,材料无涉密内容。

(二)工作案例 “一事一例”,突出理念创新、手段创新、基层工作创新,讲清楚工作的背景起因、决策过程、发展演变、工作成效、存在困难、启示与思考等。

(三)分别总结三个专题情况,请各企业将调研材料电子版,于10月8日前发到自治区国资委宣传群工处,电子邮箱:gzwxcqgc@163.com。邮件主题以“企业名称+调研材料”形式填写。联系人:李旭鸿,18074812660,0771-5890925。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

                           2015年9月22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