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件中心 > 2020年文件

自治区国资委关于发挥国企作用助力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的通知

自治区国资委关于发挥国企作用助力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的通知

2020-02-02 18:03     来源:广西国资委     作者:广西国资委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各市国资委、中马钦州产业园国资办,各企业:

当前,我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依然严峻,防控疫情医疗救援物资十分短缺,阻击疫情蔓延压力较大。根据自治区党委、政府要求,须动员全社会力量,开拓渠道保障疫情防控物资,全力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要强化责任担当。各市国资委、各企业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各方面各领域各环节工作,切实担负起国有企业责任使命,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当先锋作表率,确保党中央、自治区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二、开足马力确保医疗救援物资生产。凡涉及防控疫情所需医疗物资及其原材料、配套材料的生产企业和科研单位,务必尽快复工或恢复生产,要科学排产、提高负荷,满足疫情防控需要。

三、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物资运输流通。各企业要强化疫情防控物资运输保障服务,有关机场、港口码头、高速公路等运输企业要确保救援物资“绿色通道”运转顺畅有序,提高工作效率,优化服务流程,不讲条件、不惜代价,全力以赴保障救援物流畅通。

四、发挥各自优势确保疫情防控物资供应。各企业要动员各种资源和渠道,千方百计帮助自治区保障疫情防控物资供给(详见附件)。一是帮助购买或捐赠紧缺医疗物资生产的原材料,了解联系国内外销售渠道和途径。二是帮助了解和联系紧缺医疗物资生产所需的设备的渠道和途径。三是帮助在境内外了解和联系紧缺医疗物资成品购买渠道,企业可结合实际帮助购买或捐赠这些产品。上述需求、渠道或信息请及时与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联系(联系人:自治区工信厅陈清13907719383、石红艳 13768881098,自治区商务厅朱垒13807716832

五、鼓励企业捐款帮助自治区解决保障医疗物资供应困难。捐款相关事宜请与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联系。

附件:广西疫情防控物资需求清单.xls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02022          


文件下载:

20200202060407678.gif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