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件中心 > 2022年文件

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关于建立委领导联系服务企业和市级国资委制度的通知

桂国资党发〔2022〕4号

2022-02-18 16:01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各企业,各市国资委、中马钦州工业园国资办,机关各处室:

为进一步转变作风、优化服务,破解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指导监督服务市级国资委提升国资监管水平,经研究,决定建立委领导联系服务企业和市级国资委制度。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联系服务内容

联系服务企业和各市国资委要坚持问题导向,立足于化解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促进企业深化改革、加强管理、提质增效、健康发展;立足于强化对市级国资监管工作指导,加强沟通联系,实现全区“大国资、大监管、大资源、大配置”的格局。具体有以下内容:

(一)联系企业“五服务”

1.指导企业深化改革。按照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要求,持续深入推进各项改革落实落地,激发企业活力动力。

2.指导企业加强管理。共同分析面临的投融资、债务、经营、法律等风险,研究防范化解措施,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3.指导企业聚焦主业。共同研究制定科学的发展战略和规划,加强资源优化整合,进一步做强做优企业主业。

4.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共同分析企业生产经营、重大项目建设、资源要素供给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积极想法协调解决。

5.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指导企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作用。

(二)联系市级国资委“五强化”

1.强化工作调研。经常深入联系的市国资委,全面掌握和了解第一手资料,帮助解决国资监管工作中的实际问题。

2.强化信息沟通。定期对自治区、市级国资监管工作动态、重要事项和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等进行沟通,互通情况。

3.强化问题解决。重点掌握联系的市国资委基本情况,帮助解决有关问题,积极推动市政府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4.强化合作共赢。积极推进联系的市国资委企业与自治区直属企业加强合作交流,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

5.强化监管合力。就国资监管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研究交流,对个性问题进行指导解决,形成区市国资监管合力。

二、联系服务分工

潘世庆

联系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西柳州钢铁集团公司、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农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南宁市国资委、柳州市国资委、桂林市国资委

李振杰

联系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宏桂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广西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北海市国资委、钦州市国资委、防城港市国资委。

黄进辉

联系广西现代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广西机场管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广西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广西玉柴机器集团有限公司、玉林市国资委、贵港市国资委、梧州市国资委、贺州市国资委。

王海燕

联系广西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广西林业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农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来宾市国资委、崇左市国资委、中马钦州产业园国资办。

唐爱斌

联系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国宏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百色市国资委、河池市国资委。

三、联系服务要求

(一)提高站位。联系服务企业和市级国资委制度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务实举措,是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水平和服务能力的重要手段。要提高站位,主动服务,联系领导每月与所联系企业和市国资委沟通不少于1次,每季度深入企业和市国资委实地调研不少于1次,每年形成调研报告不少于1篇。

(二)精心联系。联系领导到联系服务的企业和市级国资委调研时,对不属于分管职责范围的问题要积极联系相关分管领导予以协调处理,对需要集体研究讨论的重大问题提交委党委会或主任办公会研究解决。要严格遵守廉洁纪律、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轻车简从,不增加企业和市级国资委负担。

(三)务求实效。联系委领导要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沉下身子,深入企业和市级国资委开展联系服务工作,坚持把解决难题和创新思路、推动工作相结合,做到摸实情、解难题。联系企业和市级国资委要主动向联系委领导汇报工作,如实反映问题,提出合理建议,认真落实联系委领导提出的工作任务和要求。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

                         2022年2月7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