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资国企动态

广西飞龙大桥完成主墩首根桩基浇筑

2021-09-15 17:16     来源:广西北投集团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9月6日,历经2个小时50分钟,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投资建设的世界最大跨径波形钢腹板连续刚构桥——飞龙大桥主墩首根桩基8#-1号桩基浇筑完成,标志着主墩桩基施工迈入新阶段。

该桩为2.8米大直径桩,桩长23.5米,浇筑混凝土方量为168立方米。由于桩身直径大、地质情况复杂,施工难度较大。浇筑过程中,平沙公路项目狠抓浇筑中的每一个细节,从清孔、钢筋笼下放、二次清孔到混凝土浇筑,平沙公路项目严格按照施工技术规范执行,详实记录各项数据,有效确保了首桩安全顺利浇筑,同时也为接下来的桩基施工提供了详实的数据基础。

截至目前,飞龙大桥引桥桩基共计32根,已完成开孔及灌注22根,完成率68.75%,主墩共计18根桩基,已开孔5根,开孔率27.78%,其中冲孔完成2根,浇筑完成1根。飞龙大桥主墩首根桩基的顺利浇筑,极大鼓舞了全体参建人员的士气,为后续加快施工进度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飞龙大桥位于南宁横州市平马镇与新福镇飞龙乡交界处,由北至南跨越郁江,全桥总长940米,通航主跨185米,是S210横县平马至灵山沙坪公路的关键控制性工程。飞龙大桥建成后,将超越日本新名神高速公路安威川大桥,成为同类型世界最大跨径波形钢腹板组合连续刚构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