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资国企动态

广西红色故事大赛优秀作品 暨“四史”学习教育巡回宣讲活动精彩呈现

2021-09-16 10:21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今天,我们向您报告:八桂儿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矢志不渝,初心不改;跟着您,就有磅礴伟力;融入您,就是巍巍昆仑,浩浩江海……”

“下一个百年宏图,您已为我们勾勒出令人神往的新篇章;我们要在您的旗帜下奔跑,去实现所有未曾实现的理想,去完成一切未曾完成的向往……”

9月15日,一阵阵饱含深情、铿锵有力、荡气回肠的声音,在广西交通投资集团南宁高速公路运营有限公司四楼多功能厅响起。

由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主办,自治区国资委党委、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广西交通投资集团党委承办,广西投资集团、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广西旅游发展集团、广西交通投资集团南宁高速公路运营有限公司协办的“感党恩跟党走”广西红色故事大赛优秀作品暨“四史”学习教育巡回宣讲国资国企专场活动精彩上演,拉开了广西红色故事大赛优秀作品暨“四史”学习教育巡回宣讲活动的序幕。

坚定信仰信念信心

宣讲活动围绕“感党恩跟党走”的主题,以红色故事、爱国诗词作品为主,内涵丰富、精彩纷呈,参加宣讲的14个节目,有情景剧,有诗诵读,加上音乐、灯光和背景图片的搭配,既有年代感、时代感,又充满正能量——

广西农投集团宣讲的《红旗漫卷》节目,跳跃式回顾中国共产党的成长历程,号召党员干部在伟大建党精神的引领下,不畏艰难、奋勇拼搏、开拓进取。

广西交投集团宣讲的《望云爬坡》节目,讲述了一代又一代筑路人扎根祖国边陲发展交通建设的故事,坚定了理想信念:只要望云爬坡携手奋进,就一定能让这条民族繁荣之路、民族团结之路、民族复兴之路,越走越宽阔。

广西北投集团宣讲的《桥何名欤》节目,用情景式表演形象生动地讲述中国现代桥梁之父——茅以升用一生精力向党靠拢、为民造桥的故事,也表达了北投集团坚定不移传承前辈奋斗精神,高质量打造中国桥梁的信心……

由桂林理工大学、广西民族大学带来的《红岩——狱中的五星红旗》和《青春》两个节目,多层次、多角度体现革命先烈、英雄人物的英雄形象和精神内涵,抒发了广大青年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怀,表达了“强国有我”的信仰、信念和信心。

“优秀的文艺作品彰显时代精神,激荡人心、催人奋进。”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杰云表示,首场巡回宣讲活动即安排国资国企专场,体现了自治区对国资国企系统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要以此次巡回宣讲活动为契机,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扬光荣传统,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水平,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赓续血脉激荡思想

“宣讲现场十分震撼,让人心情久久难以平静。”宣讲活动结束后,受访观众表示,心灵受到洗礼,理想得到升华。

“今天的宣讲活动,再次点燃我的激情,更加坚定我的理想和信念。”广西投资集团所属企业广西南南铝加工有限公司技术骨干齐林满怀激情地说,作为一名“全国技术能手”,他将坚守“用心做好模,匠心永长存”的初心,努力在航空航天领域用超大规格、高精高尖关键材料研制方面实现突破,在航空航天关键材料研制领域刻上广西烙印,助力国家重大装备材料实现自主可控。

“巡回宣讲给我带来的不仅是思想上的激荡,更是我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动力。”作为全国创新争先奖团队核心成员、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直属企业广西路桥工程集团信息部部长王建军表示,将以更高标准、更好的管理,全面提升大桥建设的精度和质量,为中国制造走向世界作出不懈努力。

每个故事都凝聚着新时代奋斗者赓续血脉勇往直前的决心,这对我来说是党史学习的一次能量大补给,让我在学思践悟上又有了新的认识。”广西交投集团南宁运营公司南宁东收费站副站长农凤娟说。

“伟大建党精神始终像一盏不灭的明灯,指引方向,给人力量,照亮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奋勇前行。”广西北港物流有限公司业务员黄志杰参加此次巡回演讲活动,深刻感受到红色革命力量的磅礴气势,他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把这种力量、这种精神诠释在西部陆海新通道的建设中。

重温经典催人奋进

“在全区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组织开展‘感党恩跟党走’广西红色故事大赛优秀作品暨‘四史’学习教育巡回宣讲活动,这是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创新举措。”广西社科院副院长、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活动组副组长黄天贵介绍,举办巡回宣讲活动,目的就是重温红色经典,汲取磅礴伟力,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活动热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9月至11月,主办方将陆续在全区14个设区市和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自治区国资委党委、自治区两新组织党工委组织开展18场“感党恩跟党走”广西红色故事大赛优秀作品暨“四史”学习教育巡回宣讲。

宣讲的节目主要为广西红色故事大赛、“我邀明月颂中华”爱国诗词诵读大赛中的优秀作品,各单位也可适当推出一些富有特色的节目。宣讲的内容以中国共产党领导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为背景,结合重大历史事件、重要历史进程,用情景式节目形象生动地向观众讲述各时期涌现的红色故事;多层次、多角度体现革命先烈、英雄人物、时代楷模的英雄形象和精神内涵;以小见大,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人民,抒发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爱党爱国情怀,展现无畏艰难、奋勇拼搏、开拓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