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资国企动态

中国—东盟多式联运联盟服务中心揭牌

2021-09-14 16:35     来源: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9月11日,在2021陆海新通道北部湾国际门户港合作峰会暨中国—东盟港口城市合作网络论坛上,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广西新中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广西机场管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原始发起人,联合倡议成立“中国-东盟多式联运联盟”。

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2017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作出系列重要论述,在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上致辞时指出,要依托陆海新通道建设,积极构建中国—东盟多式联运联盟;2021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指出,要主动对接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融入共建“一带一路”,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

多式联运是依托两种及以上运输方式有效衔接,提供全程一体化组织的货物运输服务,具有产业链条长、资源利用率高、综合效益好等特点,对推动物流业降本增效和交通运输绿色低碳发展,完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具有积极意义。强化多式联运系统建设,推动多式联运运行水平的提升,是“十四五”期间我国交通和物流领域的重要任务。

构建中国—东盟多式联运联盟,旨在搭建一个机制化开放性市场化的交流合作平台,参与各方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平等协商,责任共担,聚焦陆海新通道多式联运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全方位推进务实合作,构建新通道利益共同体。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