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资国企动态

南亚航线零的突破!北部湾港—吉大港航线开通

2021-09-16 17:02     来源: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吉大港是孟加拉国最大港口和人口第二大城市。位于孟加拉湾东北岸,是始建于十六世纪的天然良港。近日,乘着中国-东盟博览会的东风,北部湾港—吉大港南亚YCX线成功首航!此航线以钦州为始发地,形成钦州港-海南洋浦-新加坡-吉大港-新加坡-钦州港闭合航线,实现了北部湾港南亚航线的零突破,摇响了海上丝路“新驼铃”。

这条航线由中远海运集团营运,将投入3艘1200标箱集装箱船舶运营,它为腹地客户提供钦州港至孟加拉、新加坡等国家之间的进出口直航服务,较原驳运转海运方式更具时效性、经济性。

据悉,2021年北部湾港新增东南亚航线3条,与东盟国家航线已达22条。北部湾港-吉大港航线的开通,有效畅通北部湾港到东南亚与南亚的直航海上通道,扩大北部湾港面向“一带一路”市场的布局和覆盖面,助推北部湾国际门户港建设。

截至目前,北部湾港内外贸集装箱航线开行达54条,基本实现了东盟国家及全国沿海主要港口的全覆盖。其中,中远海运在北部湾港开设内外贸航线10条,外贸航线可直达新加坡、马来西亚、香港、越南、南非、巴西等地区。内贸航线连接锦州、营口、天津、日照、连云港、宁波、泉州、高栏、湛江、海口、小铲滩等地。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