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资国企动态

李杰云到林业集团五象物流园项目调研

2021-09-17 21:4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9月16日,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杰云到广西林业集团五象物流园项目调研。他实地察看了项目施工进展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林业集团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共同研究林业集团改革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林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许锋,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杨冬野陪同调研。

李杰云指出,林业集团今年改革发展取得积极进展,企业转型升级积极推进,当前的困难和问题要靠发展来解决。

李杰云强调,林业集团要聚焦主业,加快改革,全力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重点围绕以下六个方面做好工作。一是抓产业促转型。进一步下功夫把实业做强做优做大,抓实业抓产业,努力成为万亿元绿色林业产业的主力军。二要谋主业控贸易。围绕木材加工主业,加快推进人造板、高端绿色家居、特种纸、道地中药材、国储林、进口木材等产业项目建设,严禁开展融资性贸易,进一步降低贸易占比,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三要抓改革强机制。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真刀真枪推改革,不断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通过股权分红、员工持股、三项制度改革等激励措施,进一步激发企业内生活力动力。四要抓管理增效益。强化精益管理、穿透管理,紧盯下属企业一把手、领导班子、财务等关键岗位,通过加强管理来提升企业质量效益。五要强内控防风险。健全企业内部审计制度,对重要子企业、重要项目、重大资金使用等实行审计全部覆盖,强化法律审核把关,加强法务人员力量,把风险控制在最前端。六要强党建促发展。企业党委要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作用,在生产经营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确保干成事不出事。

自治区国资委有关处室负责同志,林业集团分管领导、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