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资国企动态

欧维姆联合中建八局刷新世界公路桥梁碳纤维索大跨度纪录

2021-09-24 23:49     来源:柳工集团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欧维姆公司和中建八局工程研究院联合攻关的千吨级碳纤维索应用方案顺利通过专家评审团认证。该方案刷新了中国国产化大吨位碳纤维锚索纪录、中国碳纤维斜拉索的公路桥梁纪录、世界公路桥梁碳纤维索大跨度纪录。

    碳纤维作为一种高性能的结构材料,具有轻质、高强特点和优异的耐久性与抗疲劳性能,近些年在土木工程和建筑结构上的应用取得非常大的进展。碳纤维用于公路斜拉桥拉索技术在中国建桥史上尚属首次。

    2012年,欧维姆公司在世界峡谷最大跨径悬索桥——湖南矮寨特大桥领域运用碳纤维预应力岩锚技术。本次在全长388米的聊城市兴华路跨徒骇河大桥再次运用碳纤维索技术,实现了国产碳纤维应用领域的新突破,降低桥梁拉索服役期间的运维成本,在中国乃至世界土木工程领域都具有里程碑式意义,为我国将来在更大跨径桥梁中应用碳纤维索迈出坚实的一步。

    欧维姆始终坚持守正创新,与时代同行,将自身技术研究、科技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融入国家重点建设工程的滚滚洪流之中,向世界一流预应力全生命周期系统解决服务专家迈进。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