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资国企动态

以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动能柳钢集团开启“云上数字生产”

2021-09-25 23:54     来源:柳钢集团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柳钢集团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转化,在冷轧厂首条重卷生产线的机组PCS系统成功与国内先进的阿里“云平台”“牵手”,迈出了生产控制系统搭上“云计算”快车的第一步。这是柳钢集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其中一个缩影。通过借助阿里“云平台”探索网络安全生态建设新模式,共同应对来自其他网军攻击,守卫企业网络安全。

    在冷轧厂重卷机组控制机房,原本运行的本地PCS服务器已停用。之前机组PCS控制系统如同控制整条重卷生产线的“指挥官”,为了确保生产有序高效进行,企业必须购买多台价格不菲的高端电子计算机搭建服务器,存储运行各类控制系统。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冷轧厂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关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深化党建引领,发挥在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方面的技术能力,打造“数字化透明工厂”,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助推“云上数字生产”的强大内生动力。

    在建设平台过程中,冷轧厂面临“如何打通本地工况网络与‘云平台’网络,让不同的网络互联互通”“如何让‘云平台’与本地生产设备达成网络协议,实现‘云端’操控生产”等系列问题。广大党员干部按照集团党委部署,结合生产经营实际制定党史学习教育计划,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激发力量、砥砺品格,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自主研发团队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多次开展专项研讨,用了近半年时间不断调试,逐一解决“上云”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向纵深开展,一个个问题得以解决。目前,“云平台”服务的重卷生产线运行平稳顺利,为冷轧厂生产线后续采用更先进的AI智能识别系统进行表检,以及运用云端大算力解决控制系统复杂的模型算法和机器视觉后端的复杂算法奠定了基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