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资国企动态

自治区国资国企在第十三届“我邀明月颂中华”爱国诗词诵读大赛获优异成绩

2021-09-27 17:1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公布第十三届“我邀明月颂中华”爱国诗词诵读大赛获奖名单,自治区国资委选送作品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其中《英雄》《在您的百年风华里 有我骄傲的盛开》获得一等奖,《湘江永远记得》获得三等奖,并全部参加大赛展演,在14个设区市和系统单位选送的32个节目中表现突出。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学习教育,大力营造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浓厚氛围,今年4-7月,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组织各市、区直机关、高校、国企广泛开展了第十三届“我邀明月颂中华”爱国诗词诵读大赛选拔赛。自治区国资委党委高度重视,广泛组织区直企业、各市国资委和中央驻桂企业开展国资国企系统选拔赛,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作品,用心用情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充分展现了区国资国企广大职工爱党爱国的精神面貌。

《英雄》

《在您的百年风华里 有我骄傲的盛开》

《湘江永远记得》

《英雄》演出单位为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该作品围绕“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展现了一百年来,在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道路上,无数英雄的光辉形象,展现了国有企业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爱党爱国、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英雄的精神面貌。《在您的百年风华里 有我骄傲的盛开》演出单位为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作品呈现上以丰富人物形象来展现基层党员、普通群众、各行各业对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苔花虽小而平凡,只要努力向阳也可以骄傲盛开,充分展现出广西各族人民听党话跟党走和对党的真情告白。而《湘江永远记得》则由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演出,该作品紧扣主题,以湘江战役为创作背景,突出诵读为主,合唱、舞蹈造型、背景视频为辅,为观众讲述了尽管湘江战役的硝烟早已散尽,但它所迸发出激荡人心的强大精神力量,仍跨越时空,深植时代,在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奋进历史中历久弥新,成为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宝贵精神财富。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