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资国企动态

交投集团17亿元优质债投向基金 发挥财政资金乘数效应

2021-12-22 16:30     来源:广西交通投资集团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2月10日,广西交通投资集团“21桂交投01”成功发行,发行利率为3.45%。本期债券发行规模为17亿元,包含基础发行额10亿元及弹性配售额7亿元,期限为3+2年。本期债券从备案完成到发行成功仅用时2个工作日,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向广西交通建设投资基金出资,重点投资广西区内高速公路项目,缓解部分高速公路和铁路项目配套资金不足的问题,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提供资金保障,助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助推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本期债券发行人广西交通投资集团2020年成功注册120亿元优质企业债券,本次债券也是新《证券法》全面推行证券发行注册制改革后首批获得注册通知的企业债券。本期为该次债券的第三期发行,前两期于2020年完成发行,募集资金共计26.5亿元,分别用于向广西交投交通建设投资基金出资,主要用于平果至南宁公路、巴马至田东公路等项目,及补充营运资金,截至目前资金均已使用完毕。

本次广西交投集团成功发行优质企业债券,拓宽了企业在筹措资本金方面的融资渠道,同时广西交投交通基金的发展,吸引了众多央企、地方国企、上市公司等在内的社会资本参与其中,区外优势资源与自治区内交通项目资源跨区域配置得到优化,为“三企入桂”搭建了新的合作平台。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