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资国企动态

广西五矿全面完成全民所有制企业改制任务

2021-12-29 11:53     来源:广西宏桂资本运营集团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广西五金矿产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矿公司)以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为抓手,全力推进下属企业广西五金矿产进出口集团公司桂林汽车队(以下简称桂林车队)公司制改制工作,以“短、平、快”方式推进改革发展取得新成效。

一是“短”字突显责任担当。完成全民所有制企业改制任务是五矿公司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任务的重中之重,五矿公司所属桂林车队已停产多年,出清工作早在2020年便已列入五矿公司“压减”目标。但由于其位于桂林市的小区危旧房改住房项目由代建商在推进中,改革和民生问题并存成为了企改道路上的一块锐利的绊脚石,而且毫无成功的案例可以借鉴。面对短期内要完成如此坚巨的改革任务,五矿公司在深入开展调研的基础上,积极形成企改工作方案,结合自治区国资委、宏桂集团公司的政策文件精神,不断往返南宁、桂林两地咨询相关部门,寻求企改突破口,以责任和担当推动各项改革工作落实落细。

二是“平”字坚持稳中求进。平稳推进桂林车队改制和危旧房改住房项目是五矿公司改革任务成败的关键。通过积极主动地与政府各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与桂林车队的职工深入谈心交心,切实了解职工诉求及解决职工实际困难,不断化解各方矛盾,使职工们统一思想,上下同心,形成了企改和危旧房改住房项目齐头并进的大局意识,成功破解了困绕桂林车队改制的“老大难”问题,在改革推进过程中凝心聚力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三是“快”字诠释攻坚实干。年末收官将至,在与各有关单位达成共识的基础上,五矿公司快速响应,以只争朝夕的精神与时间赛跑,昼夜加班、赶制方案、修订章程,组织精兵强将,背负两套企改方案奔赴桂林,全力以赴打好这场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年度收官战。12月15日,桂林车队完成“翻牌式”公司制改制工商变更手续,公司更名为广西五矿汽车运输有限公司。至此,桂林车队这枚难啃的“硬骨头”终于啃下,而从各有关单位达成桂林车队改制共识到取得工商营业执照,仅仅用了7天时间,彰显了五矿公司实干的精神和攻坚的决心。桂林车队公司制改制工作的顺利完成,标志着五矿公司全民所有制企业公司制改革任务全面收官。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