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资国企动态

林业集团狠抓重大项目建设 确保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

2022-03-03 18:30     来源:广西林业集团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广西林业集团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各项决策部署,坚持项目为王,聚焦林业主导产业和新型人造板、绿色智家居等产业链强链补链延链,瞄准林业数字经济、现代林业物流、林业智能制造等投资方向,以首战就是决战的精神气概,全力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狠抓实施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5个,广西“双百双新”产业项目和“重大优质工业”项目2个,计划投资21.82亿元,同比增长9.53%,主业投资占比100%。确保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

全力锚定稳工业保运行,加强对经济运行和生产要素调度,盯紧重点骨干企业,持续加速工业投资,狠抓增产扩能。集团新威林年产30万m³定向刨花板(OSB)生产线充分发挥技改后“产销两旺”机遇,春节期间不停工、加班生产。截至2月底,人造板产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20%,同比增长130.6%。

全力锚定稳投资增后劲,集团在上思建设广西第一条总投资6.17亿元年产25万m3超薄型高密度纤维板生产线技改升级项目,引进国外最先进的生产设备,建设自动化、智能化工业4.0生产线,预计3月底实现达产达标。与德国迪芬巴赫合作在崇左投资7.5亿元建设全国首条年产21万m³全自动连续平压无醛添加胶合板、LVL生产线,打造全国首家工业4.0连续平压无醛添加胶合板智能工厂,截止2月底,已累计完成投资40219.59万元,土建工程总体进度完成85%,设备安装总体进度已完成65%,各项工作正加快推进,预计上半年首板下线。

全力锚定稳财金惠实体,抢抓货币政策机遇,用好用足国家财政政策,强化财金联动支持。引入自治区高质量发展基金10亿元落地,首期2.4亿元投入集团“双百双新项目”;建立广林物流基金,投入下属子企业,有效降低负债率11.2%。

全力锚定稳生态促转型,集团在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投资6.7亿元建设的广林五象物流园项目正加快推进,预计2022年7月项目建设竣工验收;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建设的进口木材交易中心项目2月获“自治区建设工程施工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称号,预计上半年一期竣工投入使用。国家储备林项目持续加快实施,截至2月底,集团平台承接放款同比增长100%。狠抓春耕备耕工作,集团全年计划新造林、森林抚育25万亩,全力克服疫情和多轮低温天气影响导致用工紧张等问题,抢抓农时,加快推进植苗造林、森林抚育等作业,已备耕22235.4亩,同比增长6.47%。奋力打赢一季度开局战、实现了“开门红”,为“全年红”打下了坚实基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