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资国企动态

宏桂汇兴公司聚力“僵尸企业处置平台”建设,经营指标持续向好

2022-05-17 17:25     来源:广西宏桂资本运营集团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广西宏桂集团汇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及宏桂集团各项工作要求,围绕提质提速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奋战50天 决胜上半年”、加强作风建设主题教育等重点工作,多措并举,全力推进企业提质增效,各项经营指标持续向好。1至4月份,汇兴公司实现业务收入867.15万元,完成年度任务目标的54.20%,同比增长97.13%;利润总额727.54万元,完成年度任务目标的139.91%,同比增长171.12%。

聚焦转作风,增强企业良性发展动力。二季度以来,汇兴公司继续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担当实干,狠抓工作落实。按照宏桂集团决策部署,大力推进“学党史、听党话,转作风、展形象,提效能、促发展”作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及时传达集团公司作风建设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并及时召开动员会,印发作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通过全面检视身边问题、日常问题等各类作风问题,加快解决一批制约企业改革发展及职工“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公司上下实现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服务大提升、效能大提高,全面激发员工干事创业的激情,全面提升工作效率和质量。同时,大力推进清廉国企、清廉宏桂建设,切实把“成事”文化贯穿各项工作始终,加强正向引导,为企业行稳致远保驾护航。

聚焦强主业,夯实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聚焦做强做优做大“僵尸企业处置平台”和“自治区本级政企脱钩企业处置平台”两大平台建设,攻坚克难,大力推进不良资产价值经营业务,为服务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大局和优化营商环境贡献力量。一是顺利推进所属某“僵尸企业”低效资产盘活工作,优化资源配置,并妥善解决了16名职工20多年久拖未决的职工安置历史遗留问题。二是积极发挥“僵尸企业”处置经验优势,主动与各区直机关、国有企业接洽,成功承接自治区某厅局10家“僵尸企业”市场化改革出清咨询业务。三是加强与宏桂集团系统内部企业合作,加快推进集团内部“两资”“两非”清理处置工作。四是大力拓展破产管理人业务,在南宁市江南区人民法院强制清算案公开选任清算组中成功中标南宁市某公司强制清算项目,推动市场化强制清算业务实现零突破。

聚焦谋改革,激发企业持续向好发展活力。汇兴公司聚焦影响企业转型发展的堵点、难点问题,主动谋划,及时查漏补缺,对账对表,加快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截至4月末,汇兴公司改革三年行动整体目标完成率为97.08%,预计5月底可全面完成各项改革任务。建立投资业务、咨询业务专项激励机制,对引入投资项目、咨询业务的员工或团队,按照项目投资额度、咨询服务费总额一定比例予以项目落地激励,员工闯市场的积极性大大增强。同时,进一步调整完善更加灵活的市场化薪酬分配制度,全面实施新修订的薪酬管理办法,制定部门业绩考核办法,将员工岗位绩效工资与上月净利润指标完成情况挂钩,充分发挥业绩导向“指挥棒”作用,有效调动了全体员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推动企业持续向好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