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资国企动态

【奋战50天】宏桂集团紧抓1-4月经营持续向好态势实干快干“双过半”

2022-05-24 10:41     来源:广西宏桂资本运营集团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宏桂集团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政府、自治区国资委“奋战50天,决胜上半年”经济运行工作推进会有关部署要求,围绕“稳中求进”工作总目标,紧抓实干二季度、稳中提速赶进度,主动加压奋进向五个“突出”要效益、主动压减低利润率贸易业务,深入开展作风建设主题教育,推动各项经营指标不断提升。今年前4个月,集团累计完成利润总额1.41亿元,同比增加0.95亿元,增长208.75%;12家二级子企业中,有8家企业营业利润率超10%,发展质量持续向好,为实现上半年“双过半”奠定了良好基础。

突出聚焦主责主业向市场要效益。锚定目标加压推进,全面梳理存量“两资”“两非”,建立经营管理及资源配置工作台账,因企施策,以市场化方式统筹推进存量土地、房产、楼宇等资源的盘活利用。加快“两资”“两非”处置剥离,积极稳妥开展资产盘活,资产处置及贸易业务,不断提高国有资本运营效率,推动技术、人才、资金等各类资源要素向主责聚焦、向主业集中,做强做实做精主业。

突出提质降本增效向存量要效益。按照自治区国资委提质增效工作有关要求,成立提质增效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工作方案,明确责任清单,做到人人有责任、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围绕全年目标,制定成本费用控制标准,建立成本费用标准体系,建立健全成本费用长效管控机制。同时,进一步加强亏损企业专项治理,全力进行应收款项清收工作,加强“三金”压降管控,加速资金周转,降本增效工作成效明显。

突出扩大有效投资向增量要效益。坚持项目为王,实干为要,充分利用国家跨周期和逆周期调节政策宽松窗口期,兼顾财务性投资与产业投资组合平衡,重点围绕区内专精特新企业、拟上市企业、传统优势企业参控股,积极探索并购优质企业、重组盘活区内僵尸上市公司,着力搭建集团公司新型资本平台。结合自治区产业和资源优势,重点面向粤港澳大湾区,聚焦产业补链、延链、强链,积极稳妥推进资本招引,促进区外优质企业在区内落地落户。

突出决战三年行动向改革要效益。持续落实落细改革三年行动方案,聚焦抓重点补短板,对照国务院国资委最新版《评估表》要求,围绕未完成的重点难点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5月30日前在重点难点任务上取得根本性突破,并完成三年行动主体任务。全面优化调整“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持续深化“双百企业”综合性改革力度和激励考核力度,确保实现改革成果制度化、稳固化。

突出对标世界一流向管理要效益。按照“规范管理、科学管理”的具体要求,进一步理顺授放权体制机制,加强行权能力建设,完善配套的规章制度和对应的操作流程,严格执行全面预算管理,不断强化内控体系建设,确保各项授权“接得住、行得稳”。同时,突出和强化对工资总额的过程管理,持续完善集团公司“一适应,两挂钩”的薪酬分配体系,积极构建“效益增、工资增、效益降、工资降”的收入分配格局,切实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及广大员工建立“收入凭效益”的理念,凝聚思想、全力确保上半年实现“双过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