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资国企动态

【奋战50天】广西五矿集团稳主业拓增长全力奋战“双过半”

2022-05-24 11:28     来源:广西宏桂资本运营集团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广西宏桂集团所属广西五矿集团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狠抓强改革提效能各项工作,围绕上级党委“稳中求进开好局,奋战50天、决胜上半年”等有关要求,通过稳主业、拓增长、谋转型等一系列举措,全力奋战“双过半”、决胜上半年,有效提升了五矿公司的整体运行效率和价值创造能力。

稳主业。五矿集团想方设法克服疫情等不利因素,聚力做好保客户、稳市场、强主业,全力做好钛白粉和硫酸铜的出口业务确保稳订单、保份额。截止五月中旬,累计从国外进口及销售铁矿石37万吨,销售成品油4.67万吨,钢坯1万吨,进口以及国内收储重晶石共10万余吨,出口重晶石4.2万吨,共创汇485.07万美元。

拓增长。积极培育新增长点,全力促进业务新增长。公司在充分市场调研的基础上积极开展钛矿贸易业务,今年1月-5月中旬,共销售进口钛矿21822吨。同时,利用柳州仓库铁路专用线的优势,及时引进碎木片发运业务,截止4月底,木片业务总发运395车,共计20290吨。

谋转型。积极开展贸易实体业务转型,通过不断强化贸易流通与发展终端销售业务“双通道”建设,切实增强企业的抗风险能力,有效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截止5月中旬,公司位于南宁市兴宁区的四塘创增加油站已完成主体建设和装修,设备的安装也紧锣密鼓开展中,预计7月份即可开门营业。同时,位于良庆区的那美加油站已完成所有前期工作,即将开工建设,这标志着五矿公司贸易实体化工作取得新成效,为确保实现上半年“双过半”奠定了坚实基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