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资国企动态

自治区国资委召开清廉机关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2-05-26 16:3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17日,自治区国资委组织召开清廉机关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清廉机关建设工作专班办公室副主任吴双平主持,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肖加洲和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区直机关工委书记周异决对清廉机关建设的批示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李东兴在自治区清廉机关建设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委下一步清廉机关建设再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委党委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根据《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大力推进清廉广西建设的意见》《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自治区直属机关委员会关于大力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的实施方案》要求,结合我委实际,及时制定印发了《自治区国资委大力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工作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明确了重点任务清单,并先后召开了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动员部署暨警示教育大会和工作专班第一次专题会议;积极营造浓厚氛围,在委门户网站设立了清廉机关建设专栏,利用广西党建网、微信工作群及时宣传委清廉机关建设的动态信息、工作成果;持续推进委机关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制定印发了《建立标准化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机制实施意见》《关于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防控的通知》,清廉机关建设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但在清廉机关建设中,个别处室、个别党支部还存在参与热情不够浓,主动落实任务分工不到位、合力推进不够强等问题。为推进清廉机关建设有效落实,当前机关各党支部要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进行一次再动员再部署,切实领会自治区党委、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关于推进清廉机关建设部署要求。二是扎实开展廉政教育,近日要围绕清廉机关建设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三是认真抓好廉政风险点排查防控工作。四是要组织学习《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知识手册》系列读本,做好廉政知识测试准备。

会议强调,委机关各党支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并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有关工作。一是要根据方案部署,把握时间节点扎实推进。二是要围绕中心工作,做到有机结合。三是要抓好第一议题学习,做好信息宣传。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