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资国企动态

秦如培到现代物流集团调研

2022-05-25 17:2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23日下午,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书记秦如培到广西现代物流集团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工作座谈会。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局长杨绿峰,自治区国资委副主任王海燕,广西现代物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戴毅,总经理刘鑫陪同调研。



秦如培听取了广西现代物流集团基本情况、生产经营、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及成效、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汇报,对集团公司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集团公司历史遗留问题提出了解决思路。秦如培表示,现代物流集团拥有72年发展史,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拥有优良的传统、丰富的红色基因,要有办百年老店的信心。近几年,现代物流集团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关心支持下,在集团公司党委的带领下,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化解了一系列风险,传统业务得到巩固,转型升级出现了新的转机,开启了新的征程。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新征程中,进一步实现高质量发展,争创一流企业。

秦如培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5点要求。

一是坚守定位。围绕“现代物流”定位,站在“立足广西,服务于中国-东盟,服务于一带一路,服务于西部陆海新通道,服务于深入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的高度考虑问题。

二是聚焦主业。要把聚焦主业作为战略,将物流板块摆在第一位和重中之重的位置,将企业做优做强。同时,继续发展好机电板块和环保板块。

三是服务大局。要争做广西现代物流领域的第一,既发挥市场功能,又发挥作为政府执政政治基础和物质基础功能。比如,冷链板块要找到和政府的结合点,布局覆盖全广西的冷链体系,服务于全区乡村振兴和农业产业化。

四是发挥优势。把自身拥有的悠久革命传统,所处的立足广西、面向东盟的区位特点等优势全部发挥出来。

五是党建引领。加强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清廉国企建设。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第三秘书处,自治区国资委办公室、财管处、改革发展处等负责人参加座谈。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W0202206066434280423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