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资国企动态

【清廉国企】广西农信:“亲”“清”护企 营造“清朗”企业形象

2022-06-07 11:30     来源:自治区农信社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广西农信社把构建“亲”“清”新型银企关系作为清廉农信建设的重要举措,深入落实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持续转变干部员工工作作风,做到党员干部既清清爽爽用权,又倾情倾力为企业服务,促进干部清正勤勉、银企关系亲清和谐、政治生态山清水秀,以实际行动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清廉企业单元建设的部署要求,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农信力量。

宁明农商行乡村振兴服务队深入到广西宁明隆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展调研走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资金需求情况

“企业经营情况怎么样?目前有哪方面的资金需求?对农合机构有什么意见建议?” 今年初,自治区农村信用联社党委班子成员深入基层开展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和区域实体经济有关情况调研,并形成基层调研反映问题表,推动限期研究解决,精准解决一批企业“急难愁盼”问题。  

“广西农信社领导询问我们有什么困难时,我提出希望加快对我公司贷款的审批速度,没想到几天后就批下来了,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桂林某旅游开发公司有关负责人感慨地说。

               鹿寨农商行加大金融投放力度切实满足企业对普惠金融、智慧金融的需求

今年以来,广西农信社在服务决策、产品创新、服务保障等方面下功夫,建立健全金融服务民营和小微企业长效机制,不断加大金融供给、金融创新、减费让利。建立完善小微企业“三张清单”金融服务机制,量身打造针对个体工商户的“商税贷”和针对小微企业的对公“企税贷”等线上贷款产品,创新开发桂盛富民金融服务平台;在广西农信微信银行新增企业预约开户、阳光信贷、客户满意评价等功能;开展金融先锋与企业结对服务,定期走访、听取意见,协调解决企业实际困难等,切实满足企业对普惠金融、智慧金融的需求。通过“科技挖潜”,降低经营管理成本,最终实现向企业让利,一季度累放桂惠贷210.49亿元,直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4.32亿元。在倾情服务企业的同时,广西农信社大力推进清廉农信建设,开展“窗口腐败”专项整治行动,坚决纠治一切损害客户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对以贷谋私、吃拿卡要等违规行为“零容忍”,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守住交往底线,抵制“围猎”,做到银企关系“亲”上加“清”。

“刘某某都快退休了还因十几年前的事情被给予留党察看处分,对我触动很大,我深深体会到党组织有腐必除的决心和信念。党员干部任何时候都要讲规矩守纪律,不能有贪心私心,更不能搞权钱交易。”学习了某农合机构原领导干部以贷谋私的处分通报后,一名员工感慨道。

广西农信社坚持严的总基调不变,对违纪违法问题严查严惩,今年第一季度给予干部员工党纪和违规处分55人次。同时,持续开展金融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认真开展“六个一”以案促改,推动清廉规定入章程、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要求入社规社纪、廉洁从业要求覆盖所有工作岗位、业务流程和经营活动等,不断拓宽客户参与清廉农信建设的渠道,制定下发了《广西农合机构经营管理“二十二条禁令”》,并推动“禁令”在全区2300多个营业场所及13000多个便民服务点上墙公示,与新发放贷款客户签订廉洁合约,开展阳光信贷电话回访,加强对柜面业务和信贷业务实时监督,建立健全动态监督体系等,从完善制度、规范流程、加强监督等方面全面构建起一张“亲”“清”银企关系的防护网。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