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资国企动态

【清廉国企】玉柴集团聚焦突出问题推进清廉企业建设

2022-06-07 11:50     来源:广西玉柴机器集团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玉柴集团高度重视清廉企业建设,将建设清廉企业作为玉柴集团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载体,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把发现问题、整改问题、解决问题贯穿清廉企业建设全过程,及时梳理短板和问题,实施清单化、台账式、销号制管理,确保清廉企业建设抓实、抓好、抓出实效。

全方位推动,做实清廉单元点。发布《清廉玉柴建设实施方案》,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和以纪委书记为组长的工作小组,分解形成10项重点工作和33项措施,编制重点工作任务推进计划,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间节点,强力推进清廉玉柴建设工作,加快构建风清气正、踔厉奋斗的良好政治生态。

全过程提升,紧抓清廉业务线。出台《容错纠错机制实施办法》,研究制定《受党纪政务处分相关负责人薪酬管理办法》。在原有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任职回避制度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相关要求,研究建立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专项制度及任职回避、业务回避专项制度。深化选人用人不规范问题整治,发布选人用人工作指导性文件,推进子公司对干部选任制度存在问题进行自查自纠,开展一对一指导交流。锻造清正廉洁干部队伍,开展“担当在我,建功有我”干部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引导青年干部对照学习“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的20字新时代国企好干部标准,进一步加强政治教育和党性淬炼。大力推进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体系建设,制定和修订《国资监管约谈制度》《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管理规定》等一大批管理制度,以外部专项审计发现问题为突破口,梳理违规经营损失事件,制订国资约谈计划,开展经营损失追责核查,严肃查处违规经营投资问题。

    全覆盖宣传,打造清廉体系面。积极组织开展廉洁玉柴文化理念培育活动,征集候选理念25条。开展廉洁宣传教育活动,利用企业宣传橱窗、电子屏幕、OA新闻中心、门户网站等阵地平台营造清廉玉柴建设的浓厚氛围,展播清廉国企建设标语逾百条次。同时,玉柴集团还积极推动清廉玉柴子品牌建设,选树建立了玉柴股份“清风体系”、玉柴物流集团“勤廉伴我行”两个清廉玉柴子品牌。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