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资国企动态

【清廉国企】广旅集团全面推进“清廉广旅”建设 实现“阳光下共赢”

2022-06-07 18:24     来源:广西旅游发展集团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广西旅游发展集团(简称“广旅集团”)以“政治清明、企业清廉、干部清正、环境清朗”为主要目标,通过“清廉广旅”建设,推动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党的全面领导更加坚强有力,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更加完善,经营管理更加规范,集团公司整体廉洁程度显著提升,实现“阳光下共赢”。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广旅集团通过举办中高层管理人员素质提升培训班和党建宣传暨党风廉政建设培训班等,选派党组织负责人参加各类培训,突出发挥“头雁”效应,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员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建立常态化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制度机制,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依托广西干部网络学院、学习强国等网络教育平台,进一步强化纪律教育、党性教育和形势政策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员工锤炼党性修养、淬炼作风品格,坚定理想信念。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动态更新管理人员廉洁档案,牢记“五个必须”,坚决防治“七个有之”。严肃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坚决清除对党不忠诚不老实、阳奉阴违的“两面人”“两面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牢党员员工纪律规矩意识。

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实现“阳光下共赢”。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广旅集团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坚持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坚决斩断利益链条,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效应。扎牢不能腐的笼子。严格按照“六个一”的要求,认真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举一反三开展廉洁风险排查防控,推动建章立制,坚决堵住制度建设、执行的漏洞,扎牢“不能腐”的制度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融合红色资源中的廉洁元素,推进“阳光下共赢”的企业廉洁文化建设,广泛运用新媒体、新元素加趣味运动会等多形式扩大廉洁文化覆盖面和辐射面,每月至少开展一次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活动,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进行廉洁从业谈话、下发违纪案件通报、参观廉政教育基地、旁听法院审理、开展“廉洁教育周”活动等方式,让党员员工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夯实不想腐的根本。

加快数字化转型,健全“全过程大监督”工作格局。广旅集团深入推进数字化转型,推动建设完善广旅集团OA智慧办公系统、工程项目管理系统、财务管理系统、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数据统计分析系统等各类内部管理系统和监管系统,强化各系统间的集成,并与上级监管系统实现互联互通,启动实时风险防范和预警提示功能,实现广旅集团数字化管理和数字化监管全覆盖。严格落实党委会、董事会和总经理办公会议事规则,进一步完善集团党委会前置研究事项清单和董事会、总经理办公会决策清单,持续巩固“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落实机制。按照“一企一标准”督促各子公司进一步完善“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推进各级子企业将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与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相互促进,保障企业持续稳定和健康发展。严格执行广旅集团国有资产交易、资产出租、资产评估、投资管理等制度,按规定履行决策审批流程,严防交易风险,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对投资项目和后评价报告开展抽查,对于项目不认真履行程序、概算严重偏离实际、投资并购存在重大疏漏以及其他严重违规违纪行为造成资产损失的,严肃追责问责。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