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资国企动态

潘世庆到联系帮扶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2022-06-13 09:37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月7至8日,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潘世庆一行到隆林各族自治县新州镇民德村和马雄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并看望慰问自治区国资委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及到村任职选调生。隆林各族自治县有关领导,自治区国资委有关处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潘世庆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项目点、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帮扶村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共同研究解决实际问题,明确下一步工作措施。他强调,一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常态化开展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切实筑牢防止返贫致贫防线。二要持续发展特色种养产业,实施精细管理,加强技术指导,强化产业链支持,继续开展消费帮扶,加强品牌化生产、品牌化营销,夯实脱贫群众增收致富的基础。三要加强对村级集体经济项目的管理,落实管护责任,强化技术支撑,建立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拓宽村级集体经济增收渠道。四要做好联系帮扶村屯内部分道路硬化等项目建设,自治区国资委将做好协调工作,尽早建设完工,切实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五要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不断健全和完善制度,明确村级组织的职责,规范村政事务的程序,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成带领群众脱贫攻坚的坚强战斗堡垒。


潘世庆还详细了解了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及到村任职选调生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对隆林县委、县政府给予驻村同志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驻村同志付出的艰辛努力和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勉励大家,一要牢记初心使命,践行为民情怀,坚持联系走访群众常态化,努力与广大群众打成一片,做到问计于民、问需于民。二要严格遵守纪律,强化大局意识,服从县乡两级工作安排,自觉维护自治区国资委党员干部良好形象。三要加强学习,不仅要深入学习推动乡村振兴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也要保持关注学习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创新做法,不断提升个人素质和能力。四要强化日常沟通联络,及时报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迅速采取有效措施,提升帮扶工作实效。



此次调研,潘世庆还到结对帮扶户家中进行慰问,了解家庭生活有关情况。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