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资国企动态

农机院公司承担的两项广西科技重大专项项目通过验收

2022-06-14 17:30     来源:广西农村投资集团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月上旬,农机院公司承担的“小型切段式智能甘蔗联合收获机研发”和“小型整秆式智能甘蔗联合收获机研发”两项广西科技重大专项项目通过验收。

“小型切段式智能甘蔗联合收获机研发”项目由农机院公司和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共同承担。项目针对丘陵坡地种植区及雨后作业的需要,研究突破整机轻量化、丘陵坡地行走底盘、高效杂物分离及蔗段收集等技术,集成研制了4GQ-1C型甘蔗联合收获机新产品。该产品采用橡胶履带行走底盘,集蔗装置低位安装,整机重心低,接地比压小,通过能力和爬坡能力强,适应雨天作业及南方丘陵山区坡地作业需要;设计了倾斜翻转的卸料机构——集蔗卸蔗装置,卸料速度快,有效提高甘蔗收获机作业效率;集成卫星导航、远程作业监控、运行状态监测等智能化技术,实现定位作业、全程作业监控、运行状态监控、故障预警等功能。4GQ-1C型甘蔗联合收获机通过了农机推广鉴定,进入农机购机补贴产品目录,为我区丘陵坡地甘蔗收获机械化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小型整秆式智能甘蔗联合收获机研发”项目由农机院公司、洛阳中农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及农机院所属甘服公司共同承担。项目针对我国制糖企业对整秆式原料蔗的需要,研究采用割前和割后相结合的蔗叶去除分离技术、甘蔗有序喂入及输送技术,实现甘蔗均匀输送、有效去除蔗叶并将其粉碎还田,集成研发了适于小田块坡地整秆式收获的4GL-1型甘蔗联合收获机新产品。该产品采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集蔗装置,安装于收获机后方,可以快速将集蔗箱体内装载的甘蔗茎秆卸到空地上集堆或其它装运设备上,有效解决了整秆式收获机蔗茎收集的问题。

下一步,农机院公司将继续加大对项目产品的研发投入,不断提高产品技术性能和智能化水平,同时加快实施产品产业化,提高产品制造能力和质量,为促进我区甘蔗收获机械化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