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资国企动态

信创赋能,智慧司法——北投集团开发的“桂法智能卷宗”2.0版上线运行

2022-06-16 11:28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由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直属企业北投信创集团开发的“桂法智能卷宗系统”2.0版日前在北海海事法院上线运行。

自去年以来,为促进广西法院信息化、智能化建设,北投信创集团根据法院业务需求,充分依托“平台+智能”体系,结合互联网、人工智能、数字签名、区块链、5G等现代技术,开发无纸化办案系统“桂法智能卷宗”,以数据电文形式代替纸质实物、以数字签名取代实体印章、以网络传输取代人工传递、以计算机录入代替手工书写,贯穿并覆盖立案、送达、调解、庭审、合议、裁判、结案、归档等环节,助力法院实现全流程、全要素网上办案,全力打造信息时代司法智能化建设新高地。

据悉,“桂法智能卷宗系统”1.0版在包括高院以内的16家法院试点,得到了广西法院系统的大力支持。根据七星区法院反馈,自该院速裁民商事案件全面采用无纸化模式办理以来,结案率持续提升,截至5月25日,其立案庭民商事速裁审判团队结案率比去年同期上升了28.34个百分点,数字赋能广西法院系统效果显著。

下一步,北投信创集团将着力推进全面无纸化、泛在在线化的智慧、绿色“桂法智能卷宗系统”3.0版的开发,并于7月面世。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