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资国企动态

柳工欧维姆助力在建世界最大跨径拱桥成功合龙

2022-06-16 11:29     来源:广西柳工集团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由柳工欧维姆参与建设的在建世界最大跨径拱桥——天峨龙滩特大桥主桥拱桁实现高精度合龙。欧维姆为该桥提供了锚具、高强钢棒、空间孔位纠偏技术、锚索监测系统以及斜拉扣挂地锚索专业施工服务。

该桥是南丹-天峨下老高速路的关键控制性工程,横跨红水河,全长约2489米,主桥采用主跨600米上承式劲性骨架混凝土拱桥。南天高速公路项目建成后,将结束天峨县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

该项目地质构造十分复杂,特别是南丹一侧地处古滑坡体,为本就属于世界级难度的临时斜拉扣挂地锚索施工增加了难度。项目地锚索设计最深深度120米,排布间距横向0.8米、纵向1.2米,深度与密度施工均为世界级难度,对钻孔定位精度控制、钻孔装备性能、钻孔工艺技术、组织管控技术等要求极高。为解决以上难题,欧维姆公司多次组织技术专家研讨交流,向国内顶级钻机厂商沟通协调,施工过程中团队高效协同,最终于5月底正式完成该项目的调索张拉施工,成功实施高难度地锚索195束,为大桥成功合龙提供了保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