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资国企动态

自治区国资委与自治区审计厅联合开展审计整改工作调研

2022-06-17 18:04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国资监督与审计监督的贯通协同,指导企业做好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近日,自治区国资委与自治区审计厅组成联合调研组,对北港集团、北投集团、宏桂集团、广旅集团等4户监管企业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有关企业2020年以来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以及推进审计整改工作的主要做法、成效、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整改措施,并与各企业进行了互动交流。

调研组在肯定各企业审计整改工作的同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企业要切实承担审计整改主体责任,加强对未完成整改问题的研究,尽快推动整改完成。二是加大与审计机关的联动,打通问题的“堵点”“难点”,切实提高整改措施的针对性、有效性。三是对审计查出问题中涉及违规经营投资的行为进行全面排查,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确保应追尽追,追责到位。四是强化监督考核,探索建立审计成果运用机制,着力构建审计整改工作长效机制。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