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资国企动态

南宁机场狠抓航班放行正常率 运行效率稳中有进

2022-06-21 16:00     来源:广西机场管理集团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南宁机场坚持“真情服务”理念,以开展“民航规划实施年”主题活动为抓手,狠抓机场航班放行正常,通过“四个加强”实现“四个提升”。2022年截至6月6日,南宁机场航班放行正常率97.63%,高于全国吞吐量1%以上机场平均值0.74%,较2021年同时段上升10.81%;在全国吞吐量1%以上机场中排第13名,较2021年同时段上升15个名次。

强复盘梳理,提升保障能力。及时对高频延误航班开展复盘,累计开展复盘会9次;组织一线保障单位召开航班正常提升专题研讨会,组织驻场单位召开航班大面积延误桌面推演,全面检验与提高机场各单位的应急处置能力;一线保障岗位采取在远机位摆渡车门口加装航班分区引导牌避免错上,对机供餐食装配复核100%抽检,日常航班抽检率维持在10%-30%等举措,减少因保障环节差错造成的航班延误。

强统筹联动,提升协同能力。充分发挥运管委职责作用,联动空管、航司通过优化地区航班时刻,减少因公共安全原因造成航班延误,发布提示公告2次;制作时序交换流程图,成功开展3次时序交换工作,航班调时1845架次,调时航班放行正常率96.39%。与机坪塔台、空管协作,共挽救1-5分钟临界航班49架次,成功率90.74%。

加强系统优化,提升管理实效。积极推进ACDM系统13个关键节点超时提示、每一延误航班按时间节点自动统计分析功能及全国流量接口的开发工作,已实现视频自动捕捉系统接入,全面提高航班正常的智慧化管理水平。

加强代管保障,提升区域联动。为进一步降低极端复杂天气、空域流量限制、军事活动等因素对区内各机场航班放行正常率的影响,切实提升集团公司整体的资源利用效率及运行效率,南宁机场运管委代管桂林、柳州、北海机场的航班计划动态调整工作,1-5月南宁机场运管委分别代管桂林机场调时225次、柳州机场36次、北海机场4次,共计代管调时265架次。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