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资国企动态

自治区国资委开展青年干部与对口帮扶村村民同吃同劳动活动

2022-06-24 22:0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助力乡村振兴和干部作风转变,增强初心使命意识和服务群众的宗旨意识,6月22日至23日,自治区国资委开展青年干部与隆林各族自治县新州镇对口帮扶村村民同吃同劳动活动。活动由自治区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唐爱斌带队,自治区国资委机关近20名青年干部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青年干部们在民德村种桑养蚕基地劳作,了解种桑养蚕产业情况,帮助村民采摘桑叶、喂养小蚕、清理蚕房。在新州镇马雄村沃柑基地劳作,给沃柑除草、松土。在民德村学习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壮族八音奏唱,在马雄村学习苗族刺绣,了解当地少数民族的民风民俗。在欢乐的氛围中与村民一起拾柴烧火做饭,体验打糍粑等当地特色小吃制作过程。活动期间,还看望慰问了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在民德村召开了座谈会,唐爱斌听取了驻民德村、马雄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工作驻村情况汇报,参加活动的青年干部代表也谈了自己的感想。唐爱斌对驻村5名同志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与青年干部们分享了他对《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的读后感,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驻村青年干部心中装着群众。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从北京到延安基层工作,真正了解了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心中装着群众,七年的知青岁月影响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生。青年干部到基层全面了解国情现状,有助于青年干部今后在工作中实事求是做研判、做决策。希望5名驻村同志珍惜驻村时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群众观,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真正成为群众的贴心人。二是希望国资委青年干部心中装着国有企业。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是国家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石,国资委与国有企业同向同担,是对应统一的关系,国资委的青年干部心中要装着国有企业,实实在在为国有企业办实事、办好事,做好服务。三是希望国资委干部心中装着帮扶村。国资委与隆林县委、县人民政府要共同谋划帮扶村的乡村振兴工作,并就自治区国资委监管企业如何推动民德村和马雄村山茶油、黑木耳、板栗、林木等产业发展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