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资国企动态

科技赋能产业发展,宏桂集团牌证公司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2022-10-25 16:20     来源:广西宏桂资本运营集团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党的十八大以来,广西机动车辆牌证制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牌证公司)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创新发展和绿色发展。在宏桂集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履行国有企业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职责,聚焦主责主业、深耕细作、奋力推进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

坚持“责、效”并重,企业效益持续向好

十年来,牌证公司以积极践行国企责任担当,创造价值贡献社会为己任,在上级及全体牌证职工、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共同努力下,累计向国家上缴税收超1.5亿元,年均上缴1500万元,为建设壮美广西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十年来,牌证公司始终不忘国有企业的使命和担当,尤其是划归宏桂集团这几年,公司资产总额、营业总收入、利润总额均保持逐年增长势头,每年均超额完成年度经营目标任务,企业始终处于快速发展的道路上。2022年1-10月,公司营业收入、利润总额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企业高质量发展态势持续向好。

坚持企业与员工共成长,员工获得感幸福感显著提升

牌证公司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经营好企业,既为国家贡献价值,也为国资实现保值增值,同时也为员工提供施展才华的舞台,让职工共享企业改革发展的红利。十年来,牌证公司一步一步完善员工的工作环境和福利待遇,为生产车间装上了中央空调,建设了自己的职工食堂,加入了集团的职业年金计划;公司始终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专人负责,专款资金、专门设备、专门场所用于防疫工作,全力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和健康安全。同时,定期组织开展职业健康培训、文体活动,关注员工身心健康,丰富员工生活。十年来,员工的平均工资水平逐年提升,尤其是进入宏桂大家庭以来,员工的收入稳步提升,大家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显著提升。

坚持科技创新,持续提升企业生产效率

十年来,牌证公司始终坚持创新发展和绿色发展,通过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引进更先进的生产设备和工艺,使牌证公司生产效率大大提升。2015年,牌证公司成功上线全自动半成品生产线,结束车牌半成品手工制作的历史。在引入全自动半成品生产线之前,半成品生产工序手工制作完成,8-10人每天产能3000片。现在2条全自动生产线,仅4人每天就能完成20000片,人员减半但效率提升接近6.6倍。2020年,牌证公司无边料生产技术攻关实现新突破,每年可减少近10%的损耗。2021年,在技术团队的带领下,实现了车牌质量管控的智能化改造升级,由原先需要员工肉眼逐一检查车牌质量升级为人工智能设备进行质量检查,使车牌出厂的瑕疵率从万分之二下降到零,确保了100%出厂产品合格率。2022年,牌证公司获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自治区“专精特新”企业,在国有企业的创新发展和绿色发展之路上取得新的成效。

坚持走现代化企业“治理”之路,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十年来,牌证公司实现了从集体企业向现代化的公司制企业转型的关键改革,由相对粗放型管理逐步转化为现代化企业管理,企业现代化管理体系,党组织建设、党建与生产融合,各项管理制度、群团工会组织等不断完善和加强,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重要作用充分发挥、领导班子执行契约化管理程度有效加强,公司经营市场化程度得到有效贯彻落实。近年来,牌证公司党支部先后被评为“五星级党支部”、“36331党建领航工程”标杆党支部,“先进基层党组织”“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工会组织也连续两年获得自治区工会组织考评一等奖。

回望十年发展,成绩斐然,展望未来,信心满满。未来,牌证公司将认真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秉持初心使命,锁定发展目标,乘势而上,再接再厉,谱写企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