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资国企动态

北部湾产权交易所集团成功承办RCEP贸易投资交流会——越南专场活动

2022-11-25 16:59     来源:广西宏桂资本运营集团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广西高质量实施《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11月23日上午,RCEP贸易投资交流会——越南专场会议在南宁中国—东盟经贸中心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设中国广西和越南平阳省两个会场。

本次会议是广西贸促会、中国—越南商务理事会中国委员会广西联络办、广西国际商会支持北部湾产权交易所集团、RCEP企业服务中心在南宁中国—东盟经贸中心举办的“RCEP贸易投资交流会”系列活动之首秀。广西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魏然,越南驻南宁总领事馆领事杜南忠以及自治区商务厅、南宁海关等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广西宏桂集团副总经理吴大奎以及其他来自广西与RCEP各国经贸主管部门、知名专家学者和商界领袖等80余代表齐聚会议现场。

会议认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为在RCEP生效背景下,推动贸易投资再上新台阶注入了强劲的动力和信心。广西和越南比邻接壤,随着中越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广西与越南多年合作日益密切,在两国交流合作中发挥出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要以RCEP协议生效实施为契机,充分发挥北部湾产权交易所集团中国—东盟资源要素流转通道功能,共同推进中越双边经贸合作、畅通贸易投资渠道、增进交流互信,抓住RCEP市场开放带来的新机遇,共同打造优势互补的新产业链,共享商机,加快构建面向东盟综合资源要素交易市场。

活动当天,中越国际铁路班列3C电子产品集装箱国际联运、中越国际铁路班列大宗商品国际联运、广西大宗茧丝国际交易中心海外仓建设等一批项目集中签约,总签约额约2700万美元。懂南亚电子商务公司、阿里巴巴国际站广西区域渠道公司、天合光能集团越南投资公司等现场推介了优质中越跨境服务项目并作经验分享。

RCEP贸易投资交流会共同探讨了RCEP带来的机遇、挑战和应对举措。对深入了解RCEP规则,融合广西区位优势,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经济建设,意义非凡,影响重大。下一步,北部湾产权交易所集团将以合作建设运营中国—东盟经贸中心为契机,与广西国际博览集团实现强强联合,共同打造一个政府主导、企业运营、多方联合的中国—东盟经贸往来“一站式”服务标志性平台与标准化窗口,向RCEP和“一带一路”拓展,切实为广西筑牢纽带基石,服务更多企业“走出去”和“引进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