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资国企动态

党建引领科技创新,宏桂集团牌证公司2022年经营实现“双超”佳绩!

2023-01-31 16:20     来源:广西宏桂资本运营集团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2年,广西宏桂集团明园集团所属牌证公司紧紧围绕上级党委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年度工作目标任务,按照“稳生产、保安全、促发展”的总体思路,以党建引领科技创新,攻坚克难、精准奋战,有力推动年度生产经营取得营收和利润双双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可喜成绩。

压实责任,激发干事创业动能。牌证公司以学习常态化、制度化和形式多样化抓实思想政治建设,切实提高广大职工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意识。持续推进“党建引领 匠心塑魂”品牌建设活动,从内部树先进、塑典型,营造学优赶先的发展氛围。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层层压实“一岗双责”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重大决策支部前置把关和纪律监督责任,全程参与公司采购招投标现场监督,严格执行“三公”经费审批制度,严格用人、选人、提拔制度,形成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对标一流,技术革新提高生产效益。牌证公司坚持科技就是第一生产力,对标行业一流企业,加大科研投入,成立技改小组实施车牌质量管控智能化改造升级项目,顺利完成由原需人工肉眼逐一检查到人工智能设备对车牌成品进行质检的技术升级,使车牌出厂的瑕疵率从万分之二下降到零,确保了100%出厂产品合格率,成功获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以及自治区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并申请获得机动车牌冲压模架自动输送装置、加工压制设备等8项实用新型专利,企业核心力竞争力得到明显提升。同时,重视抓好开源节流,边积极开拓电动车牌、非道路行驶车牌、码头车牌、门牌等非传统业务市场,边紧抓全员成本目标管理,严控原材料采购成本、压减非生产经营性开支,共增加营收和节流近两百万元。2022年,牌证公司营收完成年度目标的103.97%、利润完成年度目标的117.27%,实现营收和利润“双超”佳绩。

狠抓安全,保障企业平稳发展。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一岗双责和分级管理及责任到岗制度、监督监管和责任倒查制度、产品质量岗位检查制度等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定期组织员工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安全设备操作培训、触电应急预案及消防应急预案演练,抓好上岗前检查、定期检查、随机专项检查和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安全生产管理措施到位、责任到位、执行到位,全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为企业抢抓经营提质增效奠定了安全保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