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资动态

广西交投集团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心悦读汇报会

广西交投集团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心悦读汇报会

2019-04-28 11:58     来源:广西国资委     作者:广西国资委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4月23日,恰逢“世界读书日”,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西交投集团)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悦读汇报会。

自治区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副书记、巡视员聂江武,自治区直属企事业工会副主席周化泉,广西交投集团周文等班子领导以及基层单位员工代表共230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来自广西交投集团相关直属单位的12名分享者围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分别从“担当”“廉洁”“成长”等方面,分享了阅读《党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我的父亲焦裕禄》等书籍的心得体会,弘扬了交投精神文化,充分展现了交投员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自治区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副书记、巡视员聂江武对此次心悦读汇报会活动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广西交投集团充满文化自信,学习型企业建设取得良好效果。他强调,要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好发挥出文化自信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结合中央提出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聂江武副主任引经据典,谈古论今,通过丰富生动的历史故事,对“初心”和“使命”的内涵作了深刻阐释,要求广西交投集团广大员工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他强调,要积极响应鹿心社书记提出的“广西思想再解放”重要号召,在思想解放大讨论中以问题为导向,找出企业改革发展存在的问题,通过改革促进发展,进一步推动广西高速公路和铁路事业发展,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重要支撑,为交通强国建设贡献交投智慧和力量。

广西交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文在会上表示,重视企业文化建设、关心员工文化生活,是广西交投集团的优良传统,举办“心悦读”汇报会是“交投心悦读”文化主题活动的深化,对于加快集团公司文化融合、推进学习型企业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他从四个方面分享了感受、提出了要求:一是有思想信仰才会坚定。要通过读书学习,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不断塑造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增强“四个自信”。二是读书是进步的阶梯。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适应发展需要,跟上时代步伐。三是读书要聆听时代的声音。要在爱读书、勤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中提高思想水平、解决实际问题、实现自我超越。四是把读书作为一种生活方式。永葆学习的劲头,少些借口,静心读书思考,积淀人文素养,提高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

据悉,广西交投集团自成立以来一直高度重视企业文化建设,突出学习强企,近百座职工书屋在路上成立,近万册书籍在路上分享,积极营造全员学习、终身学习的浓厚氛围。2018年,集团公司以基层党建互动协作区为单位,围绕“交投先锋+ 建功在路上”“读书思廉•交投清风”“书香为伴•品质同行”等主题,开展多场“交投心悦读”活动,以此凝聚广大职工智慧力量,激发新担当新作为,为集团公司重组改革和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