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广西国企首次入围“2020年ALB中国法律大奖”

2020-05-28 11:11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0年5月21日,汤森路透(Thomson Reuters)旗下国际法律媒体《亚洲法律杂志》(Asian Legal Business)公布了“2020年度国有企业公司法务组大奖”入围名单,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法律合规部(公司律师办公室)荣登该榜单,原总法律顾问杨伟女士入围“年度公司女性法务大奖”榜单。

《亚洲法律杂志》(ALB)是专业提供亚太地区法律服务团队信息的独立媒体,素有法律界“福布斯”之称,是全球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法律媒体之一。ALB每年通过认真调研,根据各机构承办法律事务的影响力、难度,以及客户和市场的反馈,经各大国际投行、律所、跨国公司及相关法律机构组成的评选团评选出权威榜单,旨在表彰业界领先的律师事务所和优秀的企业法务团队。今年的大奖,吸引了超过200家律师事务所以及企业法务团队共计1000余项提名,涉及四十余个奖项的众多法律业务领域,是备受中国法律界关注的年度奖项。入围ALB 2020年其它奖项的包括国开行、恒生银行(中国)、国家电网国际发展有限公司、华润置地、滴滴出行、同方股份、高通(中国)、阿迪达斯等机构或企业的法务部,金杜、君合、高伟绅、Allen&Overy等国内国际顶尖律所。本次ALB年度国有企业法务组大奖共评选出10家公司的法务机构,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法律合规部(公司律师办公室)是广西国企首次也是西南地区仅有的2家入围该国际大奖的国有企业法务机构,充分显示了业界对广投集团依法治企和合规管理工作的高度认可。

广投集团从1997年设立法律机构,于2016年挂牌成立公司律师办公室,2017年正式更名为法律合规部,现有公司律师28名。2019年,广投集团被广西国资委确定为首批合规管理试点企业,现基本实现合规管理组织体系健全、合规管理制度体系完备、合规工作流程规范、合规风险管控有效、合规保障机制到位和合规文化全面普及等试点工作目标。在自治区国资委的指导下,广投集团公司律师办公室紧紧围绕广投集团“产融投”协同发展战略,以服务集团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为中心,以打造“法治广投”为目标,以一企一策,清单授权、强化监管为原则,打造了广投集团授权管理体系,进一步提升集团精细化管控水平;“123+666”模式打造集团公司特色化、专业化的合规管理体系;以100%审核率为要求,打造了广投集团全领域、全要素、全覆盖的法律审核体系并建立了大量行之有效的法律管理制度,为公司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效法律保障。

2019年,广投集团法律合规部(公司律师办公室),全程参与集团重大投资决策、重要经营活动、资产处置、重大投资并购等项目的法律审核和法律论证,全年共计完成重大项目法律审核120余项,其中包含上市公司并购项目5个,市场化债转股项目2个,重大股权投资项目3个,涉及交易金额总计2548.9亿元;并代表公司完成了一系列重大诉讼案件的办理,为公司避免和挽回了巨大的经济损失。2019年集团法务和公司律师自行代理广投集团诉讼案件35件,均取得胜诉,使公司免遭约4.28亿元财务损失,为公司节省诉讼成本约1172万元;指导下属企业化解重大法律风险事项76件,避免财务损失4.21亿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