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聚焦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推进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2020-06-01 19:36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27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在柳州联合召开全区贯彻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现场推进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试行)》,持续推动国有企业党建工作30项重点任务落实,部署加强全区国有企业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高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质量,为企业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党员干部职工,建立和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确保全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要求,要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相统一,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落实党组织在公司治理结构中的法定地位,坚持和完善“双向进入、交叉任职”领导体制,厘清党组织和其他治理主体的权责,建设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培养高素质专业化企业领导人员队伍和人才队伍。建强企业领导班子,加强管理监督和关爱激励,统筹推进企业人才队伍建设,培养造就一批高素质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建设一支矢志爱国奉献、勇于创新创造的优秀人才队伍。

会议要求,要坚持抓基层打基础,突出党支部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生机活力。严密国有企业党的组织体系,抓好组织生活和党员教育管理,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在打牢基础、补齐短板上下功夫,突出抓好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莫达流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振杰主持会议。柳州市委副书记梁旭辉出席会议并致辞。与会同志现场参观了柳钢集团、建工集团五建公司、柳州市东城集团等企业创新打造的基层党组织党建品牌,观摩了柳钢集团冷轧厂自动化室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柳州市委组织部、南宁市国资委党委、柳钢集团党委、宏桂集团党委、贵港市交投集团公交公司党支部在会上作交流发言。自治区直属企业党委负责人,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国资委有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各市国资委党委书记,各市党委组织部业务部门负责人共60多人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