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李杰云到林业集团调研项目建设情况

2020-06-18 20:11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月17日下午,自治区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李杰云到林业集团下属的新威林公司调研项目建设情况。

新威林公司成是林业集团控股、近期建成投产的年产30万m3可饰面定向刨花板/定向刨花板项目的投资主体。该项目是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是全国第二条、广西第一条全自动智能制造可饰面定向刨花板生产线项目;项目总投资6.8亿元,引进世界先进的人造板生产线成套设备,实现自动化、数字化、连续化、智能化生产,设备工艺处于全国领先水平;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6亿元、利税7,000万元,安排就业300多人。

目前,林业集团正与世界人造板设备制造巨头——德国迪芬巴赫机械设备制造公司共同开发、合资建设全国首条国际领先的大型智能化连续平压桉木胶合板生产线,给广西高端绿色家具家居产业发展提供优质板材,为广西乃至全国胶合板产业转型升级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该项目新建年产20万m3连续平压胶合板生产线,初步投资估算5亿元;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9亿元、利税9,000万元,安排就业120多人。

李杰云在调研中指出,已建成投产的项目设备先进,现场管理也很好;下一步要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尽快达产,努力开拓市场,打开销路;要尽可能与建工集团、旅发集团等区直国有企业抱团发展,联合开展旅游、康养、休闲等特色家居项目,打造自己的品牌。拟建设项目属林业集团主业,符合产业发展方向,发展前景广阔,自治区国资委将大力支持该项目建设;项目建设前要认真分析有利、不利各方因素,做好充分的可行性论证,确保项目投产后生产技术先进、产品质量一流、企业生产符合环保及安全生产要求。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