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国资委召开深化改革加强管理专题学习座谈会

2020-06-22 11:42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月17日上午,自治区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李杰云主持召开深化改革加强管理专题学习座谈会。在家的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自治区国资委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的批示精神,坚持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2月份以来,组织开展了企业改革发展大调研活动,成立8个专题调研组,由委领导带队对17户监管企业改革发展情况逐户进行了认真研究,按照“一企一策”方式,指出监管企业改革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整改措施,要求监管企业按照“聚焦主业、深化改革、强化创新、加强管理、完善监管”要求,加大力度持续推进深化改革加强管理各项工作,重点要在国有企业混改和员工持股试点、落实董事会职权试点、“双百行动”、“科改示范专项行动”、企业内部三项制度改革等方面取得新成效,在职业经理人制度、市场化差异化薪酬改革等一些关键环节取得新突破,不断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和核心竞争力。

座谈会上,机关各处室的19名副处长及二级、三级、四级调研员重点围绕《自治区国资委关于监管企业进一步深化改革改进和加强管理的实施意见》提出的36条举措和17户监管企业 “一企一策”文件谈认识、谈体会,谈推进工作落实的思考等。

李杰云在认真听取发言后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逐字逐句抓学习。“1+17”文件的出台汇集了全委各处室干部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各处室要组织起来逐字逐句认真学习,在学习过程中深化认识、统一思想。二是要逐项逐条抓落实。要根据“1+17”文件制定各方面工作的专项方案,各处室在具体推进过程中要制定详细的路线图,在落实的过程中要对标先进、解放思想、勇于创新。三是要逐户逐企抓督查。树立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理念,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国资国企提出的要求,根据企业实际情况,针对性开展督查,逐户督促企业抓好政策落实,确保落实到位取得实效。四是

要有序抓好宣传。做好深化改革加强管理宣传引导,关键是抓住推广经验和树立典型核心任务,把好导向,通过开设专栏、开展系列报道等方式,积极推广企业在改革过程中聚焦主业、深化改革、加强管理的典型做法和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