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多措并举破坚冰 我区国有科技型企业股权激励实现零的突破

2020-06-22 20:17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和自治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引导企业充分发挥技术、管理等生产要素的积极作用,激发广大科技人员的创新动力和活力,自治区国资委大力推进国有企业实施中长期激励工作取得重大进展。日前,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批复其全资子公司广西交投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交投科技)实施股权激励计划,成为我区首家实施股权激励的国有科技型企业(非上市)。该项激励计划的实施标志着我区国有科技型企业股权激励实现零的突破。

自治区国资委通过调研走访,精准把脉国有科技型企业股权和分红激励工作实施难的问题,多措并举破坚冰:一是摸清家底。根据国家政策的调整,组织摸底调查工作,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全部纳入管理台帐。二是分级管理。明确自治区国资委除审批集团公司的激励方案,主要侧重政策指导和监督检查;企业作为实施主体,负责审批所属科技型企业激励方案。三是主动服务。为企业提供“一对一”政策指导,及时排解工作堵点难点;编印激励方案审核要点和工作模板,提高政策可操作性。四是奖惩并举。建立奖惩机制传导压力,对组织领导有力、工作成效显著的企业给予年度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加分,对因主观因素导致工作推进效果不理想的企业给予年度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扣分。

下一步,自治区国资委将在及时总结推广实施经验的基础上,继续扩大国有科技型企业实施股权和分红激励的覆盖面。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