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国资委指导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资源整合 加快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

2020-06-29 16:42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积极响应国家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号召,推动国有资本优化配置,进一步压缩管理层级,在自治区人民政府、自治区国资委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将下属子公司防城港务公司持有的上市公司北部湾港775,137,409股A股股份无偿划转至该集团名下,实现该集团直接持有上市公司北部湾港1,030,868,617股股份,成为上市公司北部湾港直接控股股东。

此次无偿划转符合自治区国资委关于加强国有控股上市公司管理的要求,为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建立统一的规划、生产、运营、开发平台和管理体系,减少管理层级和提高决策效率,实现业务高效统筹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在上市公司北部湾港公告完成控股股东变更的第一个交易日,上市公司北部湾港股价上涨了7%,极大提振二级市场信心。

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作为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领头羊和主力军,下一步将按照西部陆海新通道的建设要求,加大力度,不断推进深化改革,筑牢主业根基,力争在2025年实现李克强总理提出的广西要打造千万标箱现代化港口的目标,力争成为国家第八个主要港口。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