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国资委举办国资系统“坚定文化自信筑牢精神之基”专题培训班

2020-06-29 20:1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准确理解文化自信在国家治理现代化进程中的重要作用,6月29日自治区国资委在北投集团举办自治区国资系统专题培训班。自治区决策咨询委员会专家,自治区人民政府参事、督学,自治区新闻出版局原局长于瑮教授受邀为培训班作“坚定文化自信,筑牢精神之基”专题辅导。自治区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李杰云主持培训。


于瑮教授从文化与文化自信、新时代坚定文化自信的现实意义以及在培根铸魂中彰显文化自信3个方面诠释了文化自信的深刻内涵。从器物、行为、制度、理念4个层面解释了什么是文化,从外部表征、内涵、来源和底气4个层面阐述什么是文化自信,通过工作生活中的鲜活事例引申出新时代坚定文化自信的现实意义,鲜明指出国资国企系统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坚守革命文化、践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性。

李杰云主任在总结讲话中高度评价于瑮教授的精彩授课,他表示,于瑮教授的授课既是理论辅导,也是心灵鸡汤;既旁征博引,又深入浅出;既条分缕析,又环环相扣;既研究前沿,又分析现状;既是“文化大餐”,也是经济讲座;既是文化课,也是党课。他强调,文化是“软实力”,在增强“硬实力”的同时,国资国企尤其要重视文化建设,增强文化自信,以“软实力”增强助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以“软实力”增强提升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防风险的能力,坚定搞好国资国企信心,增强搞好国企的底气,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中,以文化自信更好地发挥主力军、生力军、顶梁柱的作用。

自治区国资委领导、机关全体干部,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自治区国资委各监管企业、各市国资委、中马钦州产业园国资办等中层以上干部近300人参加培训。这次培训课程组织安排精心,培训内容高屋建瓴、底蕴深厚,具有很强针对性和指导性。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听完于瑮教授的专题辅导,对文化的理解、文化自信的把握、增强文化自信的坚定,有了更新的认识和提升,增强了文化自信,坚定了搞好国企的信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