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国资委党委采取“六项举措”指导企业各级党组织提升党的建设水平

2020-07-03 09:56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采取“六项举措”,精准指导推动企业各级党组织不断提升党的建设水平。一是明确年度党的建设工作目标和任务。2月印发2020年度党的建设工作要点(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任务清单),明确年度党建8个方面、26项内容、70项具体任务;6月印发2020年度党建工作考核细则,明确5个方面、16项具体工作的考核细则(规定动作),同时指导各企业党委结合实际制定3项体现亮点特色的自选动作。二是抓好党组织书记述职反馈问题的整改。2月向各企业逐一反馈党委书记2019年度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结果,5月印发2019年度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书记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述职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方案,指导各企业党委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逐项抓好整改落实,上、下半年各报一次整改落实情况,以整改促工作、促提升。三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4月20日,组织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对国资国企重要指示精神三周年座谈会”,认真总结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工作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推动各企业进一步厘清思路、找准差距,对标先进,深化改革、加强管理,一企一策,全面提升企业的质量和效益。四是开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建设和党建品牌创建。指导企业结合实际,深入开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三年行动,实施达标创优、评星定级,提高各企业党建工作系统化规范化水平。指导企业按照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原则,扎实推动基层党支部开展党建品牌创建活动,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五是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引导企业各级党组织围绕生产经营开展党组织活动,以企业生产经营的成效检验党建工作成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六是强化党建工作考核推动责任落实。指导企业开展2019年党建工作考核自评,组成4个组对企业自评结果进行复核,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整改要求,6月将考核结果逐户反馈企业,与业绩考核、企业负责人薪酬挂钩,将党建工作“软指标”变成“硬任务”。

据快报统计,截至5月底,自治区国资委国有企业生产经营打破疫情影响的不利局面,逐步实现达产增产超产,资产总额、营业收入、利润总额、新产品产值分别达到17594亿元、2676亿元、45亿元、765亿元,除利润总额外,其他3项指标均同比实现两位数增长,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互促共进、同步提升,实现了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