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2020-07-03 09:57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月29日,自治区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二次专题学习集中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5个方面学习内容。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杰云主持学习研讨会并发言。

李杰云在发言中强调,要坚持不懈、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发表的重要讲话、重要文章、重要指示,全面系统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体系。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凝聚国资国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智慧和力量。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总书记对国际国内形势的分析研判。要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监管和党建工作中务实推进全国两会精神落地见效,努力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中发挥好生力军、主力军作用,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国资国企新的更大贡献。

李杰云指出,要全面把握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丰富内容,充分认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民法典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人民追求美好生活提供重要法治保障,有力地推动了我国人权事业的发展,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巩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的客观需要。国资国企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认真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积极推动民法典贯彻执行,不断提升依法监管、依法治企水平,加快推动国资国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筑牢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的法治保障。

委党委中心组成员会前围绕学习专题进行了认真自学。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黄进辉、王海燕在会上作了重点发言。委党委班子成员、委厅级干部、各处室和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