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李杰云调研南宁市国资国企工作

2020-07-08 09:0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7月6日,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杰云率有关处室负责人到南宁市调研国资国企工作。

李杰云一行首先来到南宁轨道交通集团党建文化展示中心,先后观看并体验了先锋站、时代站、攻坚站、便民站、飞跃站五个展厅,在调度指挥大厅了解地铁1、2、3号线实时运行情况,围绕轨道交通项目建设、盾构机等新产品新技术的应用、党组织和党员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等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对南宁轨道交通集团在改革发展中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创新推行“可视化党建”、南宁地铁“党建联盟”两个品牌,把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的具体行动,为人民群众出行提供更加方便、更加快捷、更加舒适的公共交通服务表示充分肯定和由衷赞赏。




李杰云一行随后与南宁市国资委领导班子以及部分市属国有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在听取南宁市国资委主要负责同志关于南宁市国资国企工作情况介绍和有关市属企业负责同志工作意见建议后,李杰云指出,近几年南宁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监管党建不断取得新进展新进步,表现在市属企业资产总量较大、负债水平合理;改革推进稳健、布局结构较优;项目建设提速、企业效益提升;党建主体责任落实有力、党建工作有创新有特色有亮点。这得益于南宁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南宁市国资国企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砥砺奋进、苦干实干。李杰云强调,要在现有工作和取得成绩的基础上,再接再厉,扎实工作,争创更多的国资国企改革经验和发展成果。一要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国有企业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进一步增强搞好国有企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实业、突出主业,在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培育国内一流企业道路上继续迈出坚实步伐;二要切实抓好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方案落地,抓紧对接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推出一些新的改革举措,明确深化改革的目标、时间表、路线图,在推进国有经济结构调整和布局优化,引导国有企业聚焦主责主业,积极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完善市场化经营机制,规范董事会运作,提高国资监管效能,有效发挥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功能作用等方面,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促进企业转型、创新、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三要持之以恒提升国有企业经营管理水平,一企一策研究提出改进提升管理的措施,进一步深化企业内部三项制度改革,激发企业发展内生动力和活力,对标对表持续强化精益管理,促进负债结构改善、成本费用降低、内控机制有效。四要全力抓好“央企入桂”相关工作,突出新材料、大健康、先进制造等优势新兴产业,通过开展“云招商”“云洽谈”“云签约”等方式,对接了解企业的投资计划安排及相关诉求,积极协调解决实际问题,推动项目早签约、早落地。五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把党建工作融入企业生产经营,引导党员创先争优、攻坚克难,争当生产经营的能手、创新创业的模范、提高效益的标兵、服务群众的先锋。李杰云表示,将进一步健全沟通机制,加大区市国资国企联动交流,寻找合资合作新机遇,携手并肩共创发展新优势,为构建国资监管大格局增添新动能。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